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了五十通電話
2006/08/23 23:14:26瀏覽1209|回應1|推薦16

  我剛到比利時那慕爾城時,聖母聖心會的侯神父幫我在學校附近找到一間小房間,離學校很近,剛去時也覺得房東不錯,可是他們家有一隻好大的狗,我回去時牠就一直盯著我,虎視眈眈的好可怕,我每次都高舉雙手,好像投降似的,趕快回到房間。為什麼要做投降的姿勢 ?那是因為我每天都要彈鋼琴,好多科目都會用到鋼琴,怕牠咬到我的手無法彈琴。

   第一天晚上去浴室洗澡時,洗完門一打開牠居然在門外,我立刻關上門,等了一下,又從鑰匙洞看出去,直到狗不見了才火速衝回房間,第二天又是這樣,真叫我膽戰心驚。你會問我為什麼怕牠 ?因為牠很醜,塊頭又大,而且牠顯然已經嗅出我顫抖的心,所以故意跟我過不去。我告訴侯神父我這兩天住在那裡的感受,誰知道第四天他就從安特衛本(離我住的地方約兩百多公里)跑來找我,說要立即搬家,於是我離開住了三天的租屋處,付了三千元租金,真是五星級的費用沒半顆星的享用。
     
  我搬到那慕爾山上的修女院,離學校很遠,每天下山二十分鐘,上山半小時,侯神父說跟修女住在一起他比較放心,我想他實在厲害,我才告訴他那隻狗的事,他卻在短短的時間幫我找到新住處,後來我才知道他為了讓我免於恐懼,一連打了五十通電話,終於找到了最溫暖的窩。

這雖然已經是二十七年前的事,但是他那打電話忙碌的身影,仍然時常在我腦中迴盪,令我感動不已 !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4134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啟發
2009/05/20 23:39
二十七年前的事了, 謝謝您給我靈感, 我也要開始收集我的回憶和生命中的貴人並逐一地放進我的部落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