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級學生速寫』教師節快樂(觸動內心的感動~!!)
2009/10/11 22:06:38瀏覽2321|回應1|推薦0

『前言』:差不多一個半月沒有po文了~!!前陣子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因此就和自己說,專心在工作上吧~而這段時間的沉澱讓我想的更多看的更遠~!!開學至今和學生的相處,有歡笑也有淚水,以下就和大家分享我和學生們的故事吧~!!

2009/9/28(一)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這對老師和學生來說是極具意義的節日『教師節的由來』)

早在一個禮拜前,我就和班上的同學提醒教師節快到嚕~!!(學生都是貴人,因為貴人多忘事,所以要提醒一下)

結果到了教師節當天,我陸續收到許多來自任課班級的卡片

普通科的學生(因為見面時間多,寫的內容就很豐富),每個人都寫一段話,甚至有的班級還在黑板上寫上祝福的話語,看到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甜在心裡~)

職科的學生(因為每班只有一堂),因此都是小老師代表班上,寫幾句祝福的話語~!!

而我自己的班級,到了最後一刻,副班長才靜靜的拿給我~『老師這是給你的卡片,教師節快樂』,天阿,收到時我心馬上涼了一半(一張比A4還小的卡片,雖然是手工的,但裡面的內容,大致上是:老師這一年辛苦了...................我代表班上和您說聲教師節快樂)~!!

當下我也去了解其他任課老師的狀況,發現每一個我們班上的任課老師收到的卡片都是如此(據說都是出自幾位乖巧的女學生),就我從旁了解,每位收到卡片的老師,都有些小失望~=.=(當然我這導師的感受就更深),好歹大家再一起也一年多了~!!難道你們都沒有感情嗎?

我不知道怎麼說,我並不是在乎卡片的大小,而是在乎這件事情,班上同學是如何看待?,這不是應該要全班參予的嗎??(你們有心,但不夠細心)

還好還是有幾位貼心的學生,私下送來卡片,那發自內心的話,看到就好感動歐^________^(不然我一定會悶到底)

回到家,我把學生送的卡片拿給妹妹看,並和她聊到件事,她說『有卡片就不錯了,別想太多呢~!!』

悶阿~!! 悶阿~!!

隔天到了學校,早自習時看著他們,我連說話的動力都快消失了~

內心的我,告訴我不行如此,學生不懂的地方要讓他們知道~!!

因此我就說出自己的看法,內容大致是~

哀~!!你們真的很不會做人呢~!!老師們辛苦了這麼久,平時你們總是惹老師生氣,在這一年一度的教師節,讓你們有機會表達對老師的謝意,為什麼不好好把握呢??而我自己甚至覺得好像只是綜二2班的化學老師,並不是導師呢!!其他班級的用心真的看的出來,而你們真的是不夠細心呢』(因為我們班是普通科最後一班的自然組,每位任課的老師真的非常辛苦,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風雨,這裡面有太多故事了~)

當下我就請幾位同學裁切出卡片大小的紙張,並發給每人三張~(三大主科~國~英~數)

利用時間把自己內心的話寫出來,讓老師們知道,也給他們一個驚喜~!!(證明我們都是有心的,只是忘記了~==.==)

就這樣~每位後來收到卡片的老師,都能感受到班上學生的用心~!!(哈~因為自己是老師,知道那種收到滿滿祝福的感覺,這樣就算是再辛苦,一切都值得呢)

就這樣過了一個過了一個禮拜,我也把這件事情忘記了~!!(但接下來發生的事,真的讓我非常難忘)

-------------------------------------------------------------------------------

2009/10/6(禮拜二)~中午時總倒把我叫到旁邊說,你們班早上第二堂課有點吵鬧(剛好他在隔壁班上課)

聽到這,我當然馬上去處理,中午午休時就跑去和同學們說,請注意上課的狀況(其實從開學以來就有許多老師和我說過,我也時常機會教育,來學校就是要念書,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

想說和他們說過應該會好點,沒想到下午上完第二節課回到辦公室,就看到白單(登記學生錯誤的單子),我們班一次有八位同學被學校登記~!!

噗~這我就火了(基本上我都是和他們說道理,希望他們能有榮譽感,要以身為綜二2班的一份子為榮)

因為第三節課就是我的化學課,正想要去處理,結果就看到上一堂的英文老師罰班上同學罰站,英文老師看到我,就出來告狀,她說班上有同學作弊,上課玩手機~!!(我看著她氣沖沖的模樣,就趕快安慰她並說我會處理~!!)

結果看著全班站著的學生,我卻是氣的說不出話來,就這樣他們站著,而我就從教室內走到教室外~!!(我一直在思索該說什麼)

後來終於擠出幾句話:『上課玩手機,和作弊的同學,老師受不了了,回去寫輔導表,每個人再記一支大過~!!』

但是還是好氣歐(自己心裡在想,怎麼這群孩子這麼不成才,虧我這麼用心的帶他們,想著自己心裡都酸酸的)

因此我就把幹部叫到外面,問他們怎麼會這樣呢??(其實我自己也知道,當這一班的幹部很辛苦,但是一點都不委屈,因為老師一定挺到底),他們也答不上話,後來我就叫他們全部站在台上,正準備要讓學生們知道幹部的辛苦~

這時就有同學開始帶頭唱歌(五月天的垃圾車),歌詞內容如下:『有你~我才未孤單~有你的陪伴~我才有靠山~你若不爽~我是你的垃圾車~每天聽你的心聲...』,又有同學送來超大型的卡片~!!

嗚嗚~不知道怎麼回事,當下我的眼淚就流下來了~(還很糗的和學生要了張衛生紙)

原來這一切都是假的~!!(白單~作弊~玩手機全都是假的,連英文老師都參予演出~=..=,但是總導師那一段可是真的ㄡ),為了調適心情,我就叫學生趕快拿出講義並和他們說謝謝~

而且回到辦公室,桌上還擺滿了滿滿的紙條,接著接近20位同學,就在辦公室說~老師教師節快樂~您辛苦了!!

天ㄚ~!!我真的沒想到他們會這麼的用心(都過了一個禮拜了),我的心情就好像洗了三溫暖~!!(生氣~失望~感動)

在此~老師要和你們說:『謝謝你們的用心,一不小心就流淚了~!!(我這可不是愛哭歐)俗話說的好,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因為老師對你們是有所期待的,雖然我們目前在成績上還追不上人,但是來日方來,只要我們有心,慢慢都能趕上的,但是~在做人做事上,這我們就不能輸人,加油了~綜二2的每位同學~!!

                 

                                      超大卡片(看的出用心^_^)

                                                           任課班級送的卡片

-----------------------------------------------------------------------------

垃圾車
詞曲:阿信

雖然你脾氣壞 對待朋友又差 凸槌又更愛牽拖
佳在你遇到我 不愛計較的我 算你壞人有好命

我走路你坐車 你吃飯我洗碗 你被欺負我拼命
若為了爽到你 可以艱苦到我 因為 咱緣分不可散
有你 我才未孤單 有你的陪伴 我才有靠山
你若不爽 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 聽你的心聲

有你 我才未孤單 有你的陪伴 我才有靠山
你若歡喜 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 為你唱歌

愛情有影傷肝 想到我就會驚 親像熱天洗溫泉
頭暈目暗的我 愛到整身軀汗 我 歡喜又擱甘願 給你快活


               
                                              五月天-垃圾車MV

                                          

資料來源:Yahoo知識+

  by 有厚實肩膀的化學神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micalgod&aid=3397183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12 09:24

雖然我不是老師也不是學生

這文看的百感交集

淚眼婆娑

好一群乖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