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希特勒成了畫家 - 納粹的秘密武器
2014/10/28 16:16:14瀏覽2876|回應0|推薦10

辛德布魯爾(Hinterbruhl)是位於奧地利維也納郊外,著名的維也納森林中的一個小鎮,有個廢棄碳酸鈣礦坑的山洞,是歐陸最大的地底湖,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納粹曾在此秘密製造世界第一架噴射戰鬥機的地方,當時工廠僱用工人達兩千人之多。納粹的噴射戰鬥機編號He162(Heinkel He 162),名稱國民戰鬥機。(德文:Volksjäger,英文:People’s Fighter)

 

希特勒原生於目前奧地利的Braunau am Inn,靠近德、奧邊境,離奧地利的林茲(Linz)和薩爾斯堡(Salzburg)都不遠。德國、奧地利皆屬日耳曼民族,在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的前一年,即1938年,希特勒藉著「一個民族,一個帝國,一個元首 (德文:Ein Volk, ein Reich, ein Fuhrer)」的口號強行併吞奧地利,使得奧地利事實上成為德國的一個州。

▲辛德布魯爾(Hinterbruhl)廢廢棄碳酸鈣礦坑內的地底湖,湖水甚為清澈,當年秘密在此製造噴射戰鬥機時是將湖水抽乾。(翻拍自明信片)

礦坑的入口就在樹林的右側。照片上所見三面長條旗幟,中間的是奧地利國旗,歐洲很多國家的國旗都是三色長條狀,奧地利、德國、法國、俄羅斯等皆如是。兩旁國旗是旅客多的國家,台灣也名列其中。

▲希特勒在奧地利Braunau am Inn的故居。(外牆鵝黃色,摘自聯合報)

我們沿著廢棄礦坑窄窄、高度亦不高的通道,走了近五百公尺,空間突然變得開闊起來,地底湖隨之映入眼簾,湖水清澈異常,還可行小船。隨著導遊來到一個當年實際製造噴射戰鬥機的廠房,只見幾件已長滿鐵鏽的製具和一個噴射機模型。能製作最先進武器的製具,想必當年是光鮮亮麗,而現在只賸下一堆破銅爛鐵。導遊幽幽的介紹著,當年希特勒為了躲避盟軍飛機的偵察,他對奧地利各地狀況本來就不陌生,選上這個隱密的地洞,盤算能神不知鬼不覺的製造此可能改變歷史的武器,地點是由希特勒親自拍板定案。說著說著,似乎也不覺讓人陷入那場在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造成傷亡最多,破壞力也最強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和那段漫天烽火的恐怖歲月中。

希特勒野心勃勃的掀起了世界大戰,造成人類浩劫,屠殺猶太人無數,更是人們口中的惡魔,德國秘密警察蓋世太保(Gestapo)殘暴凶狠行徑早已是罄竹難書。在波蘭有個集中營,是當年納粹集體屠殺猶太人的毒氣室,集中營中房舍大致維持當年狀態,許多猶太人攜家帶眷帶著行李,被騙進集中營,以為只是遠行,沒想到卻是他們的死亡之旅。行李有大有小,小的應是小孩子的吧!看了令人不禁鼻酸!在電影「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中,那種恐怖無助,朝不保夕,人命如蜉蟻的情況,納粹謀殺猶太人的悲慘畫面,即便是看過已有一段時間,還是令人心有戚戚,心頭異常沉重。

根據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頻道2009628日的報導,美國諾斯洛普葛魯曼(Northrop Grumman)飛機公司的工程小組根據當年盟軍擄獲的藍圖,重建納粹德國另一種尖端武器;隱型轟炸機(Stealth Bomber) Ho 229,獲得驚人的結論。它的造型流線優雅,特殊的設計和材料,使它能夠避開當時的雷達偵測,是最早的隱型轟炸機,比美國發展出隱型戰機的技術足足早了30年。其飛行時速每小時近1000公里,是當時任何戰機的兩倍以上,假如用來轟炸英國,英國的反應時間將從原先的18分鐘,大幅被壓縮到9分鐘,同時其炸彈承載量亦大幅提高到1000公斤,假如其投入戰爭,無疑對盟國將是重重一擊。1944年的聖誕節前夕,Ho 2-29原型機試飛成功,但此時已到二戰末期,德國敗像顯露,已成強弩之末,失敗似乎只是遲早的事,來不及開始量產,也來不及扭轉德國的頹勢。

 

噴射戰鬥機He1621944年初就可開始量產,事實上也有三百多架被製造出來,但德國已到強弩之末,找不到足夠飛行員駕駛飛機,還是晚了一步。但假如前述的噴射戰鬥機、隱形轟炸機、甚至也在秘密研發的原子彈,都被德國早一、兩年製造出來,那第二次世界戰史可能就因此改寫,今天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模樣,實在無法逆料!更諷刺的是,希特勒年青時曾考慮從事繪畫,還兩度報考維也納藝術學院(Academy of Fine Arts ,Vienna),但都以「不適合繪畫」被拒絕了,後來才到慕尼黑發展,從事政治。假如時光可倒流,當年維也納美術學院錄取了他,人類社會是否可以因此免掉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腥風血雨呢?

三國演義的那段「白髮漁翁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似也道盡世事之無常,歷史之無常。這個what if 也許只有「天知道!」

美國諾斯洛普葛魯曼飛機公司在加州的工程小組根據當年藍圖,所重建的納粹德國Ho 2-29 隱密轟炸機。令人驚訝的是其外型神似美國1980年代設計的B2隱形轟炸機(摘自國家地理雜誌)

    飛行中的美國空軍B2隱形轟炸機,19974月開始服役,在這之後美國所參與的戰役,包括科索沃(Kosvo),阿富汗及伊拉克等戰爭,B2隱形轟炸機無役不與。B2之飛行速度約與Ho 2-29相當,但炸彈承載量則是Ho 2-2940倍。(摘自維基百科)

存放在美國國家飛行暨太空博物館(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位在馬里蘭州舒特蘭(Suitland,Maryland)儲存所的Ho 2-29原型機部份(上圖重建飛機中央引擎部份)。二戰時美軍在法蘭克福郊區發現Ho 2-29原型機,將其送到現址保存至今。(摘自國家地理雜誌)

英國空軍博物館收藏的He-162(摘自維基百科)

維也納藝術學院大門,該校最早成立於1692年,希特勒年少時曾在19071908年兩度申請進入該學院學習繪畫,但兩次都被拒絕。(摘自維基百科)

▲鷹巢(英文: Eagle’s Nest,德文:Kehlsteinhaus),希特勒50歲的生日禮物,但根據記載他只來過10次,每次停留也不超過30分鐘。鷹巢位於德國慕尼黑附近的阿爾卑斯群山中,標高1834公尺,之所以取名鷹巢應是除老鷹可由空中到達外,其餘人跡罕至。由此照片觀之,的確地勢險要,睥睨群山。(摘自維基百科)

▲奧地利維也納的奧匈帝國皇宮霍夫堡(Hofburg) 樓頂的哈布斯堡(Habsburg)皇族的標誌,雙頭老鷹依然高掛。歐戰前一年(1938),希特勒就在照片中央的二樓陽台,宣佈強行兼併奧地利。諷刺的是皇宮前塑像為奧匈帝國19世紀打敗鄂圖曼帝國入侵的民族英雄-尤金親王(Prince Eugene of Savoy)

▲載著遊客的馬車,噠噠馬蹄聲,悠然行過奧匈帝國皇宮霍夫堡(Hofburg)中庭。

▲奧地利維也納的奧匈帝國皇宮霍夫堡宮(Hofburg),雕塑精美,不難想像當年奧匈帝國哈布斯堡皇族極盛時期的風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lin9863&aid=1844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