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陽光進屋的早晨
2022/01/23 12:52:54瀏覽728|回應0|推薦18

冬日,陽光進屋的早晨,不是絕少,但常被我奢侈的視而不見!

說「視而不見」或許也不完全正確,也許是看見了,但有其它事引著自己去做而捨棄了晨光。

今天起得早些,拉開臥室窗簾,大片陽光灑進來,整張床倏忽變得暖和起來。走出臥室,亮晃晃的光罩滿整個客廳,按下CD鍵盤,Simon and Garfunkel的歌聲流瀉整個屋子,這是室友多年前買的一張Simon and Garfunkel精選集,最近拿到家裡播放,平日聽時尚無特殊感覺,今天有晨光作伴,如和風輕吹的歌聲聽來格外對味。

我準備了簡單的早餐,泡杯Twinings奶茶,享受這輕快旋律與晨光共舞的時刻。

吃過早餐,覺得這氣氛看書正好,拿來舒國治《理想的下午》翻看,溫暖的晨光照著書本與我的身體,伸直腿,腳上仍是一雙昨夜未脫的毛襪,這幾天常有低溫特報,晚上入睡總要圍巾、毛襪包裹全身,但此刻的溫度察覺不到一絲冷氣團的威力。

我翻看的是<旅途中的女人>這一篇,舒國治寫道:「旅途二字,意味著奔走不歇。它給人生不自禁的下了淒然的一面旁側定義。不言旅途,人生似乎太過篤定,篤定得像是無有,又像是太過冗長。倘言旅途,則原本無端的人生,陡然間增出了幾絲細絃,從此彈化出不盡的各式幻象,讓人或駐足神,或掉頭他顧。」,舒國治在他的演講中也曾提到,旅行的定義從離開一個地方到另一地,這中間的過程都算旅行,我很同意,旅行,要的無非是一種「改變」,不是守在一處不動,這樣的人生才不會篤定得「過於冗長」。

聽完了精選集的20首歌,陽光已經從客廳的中間移走至窗邊坐檯,屋裡又出現了些許涼意,我闔上書本進入我的小書房,敲著鍵盤寫下這個陽光早晨的心情。

舒國治在<理想的下午>一文中寫道:「然在隨時可見的下午卻未必見得著太多正在享用的人」,我想,理想的早晨也是,端看你有無享用的心情或~福氣。

 

曲名:Wednesday Morning,3.am      演唱:Simon and Garfunkel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ny0523&aid=1714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