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首讓我感動的兒歌《迎向朝陽》
2022/08/25 13:03:00瀏覽2000|回應1|推薦20

好久沒聽兒歌了,有次在象山聽到一首兒歌,覺得有些感動~

快快樂樂的向前行  不怕風也不怕雨

勇敢自信我第一  迎向朝陽最神氣

大手小手牽一起  美麗世界樂無比

踩著腳丫1.2.1  可愛臉蛋笑咪咪

爸爸媽媽最愛你  陪我成長玩遊戲

敬愛的師長謝謝你  給我信心給我鼓勵

美好一天晴空萬里  未來希望綻放光明 YA!

快快樂樂的向前行  不怕風也不怕雨

勇敢自信我第一  迎向朝陽最神氣

快快樂樂的向前行  不怕風也不怕雨

勇敢自信我第一  迎向朝陽最神氣

(歌名:迎向朝陽,詞、曲:吳啟通

那天,我與室友到象山走走,兩人老習慣,她攻頂,我散步。往「永春亭」的路上,插了不少「曉星幼稚園」的三角旗與箭頭標示,原來「曉星幼稚園」在這裡辦「我愛媽咪~親子登山遊」活動。

一到「永春亭」,果然人聲鼎沸,熱鬧非凡~

我在旁邊看了一會兒熱鬧準備離去時,忽然看見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唱起了律動兒歌~

小朋友唱著:「快快樂樂的向前行,不怕風也不怕雨,勇敢自信我第一,迎向朝陽最神氣…」,小小身體隨著歌詞比畫著手勢,很是可愛!

我想起了小時候唱過的<捕魚歌>:白浪滔滔我不怕掌穩舵兒往前划撒網下水把魚打捕條大魚笑哈哈,雖然兩個時代相隔久遠,但鼓勵小朋友「勇敢向前行」的信念倒是一致的。

我的視線被這個小男生吸引~

他很專注看著前面帶動唱的老師,眼神充滿著熱情,感覺從他口中唱出的「爸爸媽媽最愛你陪我成長玩遊戲敬愛的師長謝謝你  給我信心給我鼓勵」特別真誠!

從後面看老師與小朋友的互動,老師的表情也很豐富!

這個小小朋友完全狀況外,一個人背對著大家,但表情很逗!

回家後,我憑著對歌詞的有限記憶上網搜尋這首兒歌的完整歌詞,在YouTube上也有其它幼稚園的表演記錄(以下為新店雙峰國小寶寶班的表演),仔細欣賞這首歌曲,不但旋律輕快好聽,歌詞也很周到的提到父母、老師與對世界的樂觀期待~

快快樂樂的向前行  不怕風也不怕雨

勇敢自信我第一  迎向朝陽最神氣

大手小手牽一起  美麗世界樂無比

踩著腳丫1.2.1  可愛臉蛋笑咪咪

爸爸媽媽最愛你  陪我成長玩遊戲

敬愛的師長謝謝你  給我信心給我鼓勵

美好一天晴空萬里  未來希望綻放光明 YA!

快快樂樂的向前行  不怕風也不怕雨

勇敢自信我第一  迎向朝陽最神氣

快快樂樂的向前行  不怕風也不怕雨

勇敢自信我第一  迎向朝陽最神氣

比較我小時候唱過的<捕魚歌>~

(國語)白浪滔滔我不怕 掌穩舵兒往前划

撒網下水把魚打 捕條大魚笑哈哈

嗨呦伊呦伊呦很嗨呦

嗨呦伊呦伊呦很嗨呦

嗨呦伊呦伊呦很嗨呦

嗨呦伊呦伊呦很嗨呦

(台語)海波水湧不免驚 勇敢討海向前行

大風大湧嘛著拚 魚仔蝦仔歸船隻

突然發現<捕魚歌>的歌詞還真簡單,只有四句,後面全用「嗨呦伊呦伊呦很嗨呦」”打混”結束,不過,搜尋歌詞時才知還有台語版,這也算是一種時代產物吧,只是我從沒唱過呢!

兒歌對很多人來說都是遙遠的記憶,不過,不管你年紀多大,偶而唱唱兒歌還是有益身心的,最近我的心裡就經常出現<迎向朝陽>的旋律:「快快樂樂的向前行,不怕風也不怕雨,勇敢自信我第一,迎向朝陽最神氣…」,哼著哼著,心情便跟著充滿了希望呢!ROES加油

 

欣賞表演:

1.  新店雙峰國小寶寶班社區暨學校聯合運動會表演

2.  迎向朝陽-台南龍潭國小附幼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ny0523&aid=176943995

 回應文章

洛城聞笛 (淡淡三月迎杜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6 07:21
小朋友真是明天的希望!
jasmin(channy0523) 於 2022-08-26 14:47 回覆:

是呀~每個小朋友的未來都有無限可能

希望他們都能好好的走正路,將來的社會也因此多一分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