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心魔
2006/02/07 20:31:02瀏覽2543|回應15|推薦56

一位好友讀了「什麼叫做心魔?」之後,問我可不可以再進一步闡述,我這就來一個續篇吧。

佛家云:「一念三千」,意思是說,你動一個念頭,三千世界的高靈都知道了,同樣的,魔也知道了,因為空間都是重疊的。心的善惡都在一念之間,你動了善的念頭,就是向佛靠攏;動了惡的念頭,就是向魔靠攏。

一個德行惡劣的人死後,他的靈體仍可受到各種慾望的蠱惑,但因沒有色身供其驅使,於是會透過意志薄弱的人來滿足他的情慾。換句話說「魔」是一團「能量」,好像人要吃飯一樣,它也隨時要補充能量。一個人動了負面的情緒,他身上自然就散發出負面情緒的能量,「物以類聚」,一個人動了色慾,就會吸引色魔找上他;一個人愛賭,就有賭鬼找上他;一個人充滿怨氣,當然魔助就更多了,其他如貪心、生氣、嫉妒、害怕、自大---皆等同此理。

環繞在我們四周的無數「基本質素」,會對人類的念力做出靈敏的反應,塑造出一個形體化的「活物」,其壽命的長短端賴念力的強度而定,因此,一個長期執著於某一意念的人,常會為自己造就一個靈界的「跟屁蟲」。一般人產生負面情緒之後,大都短時間就調整過來了,尚無大礙,但是如果長期處在負面情緒裡面,壞的能量就不斷累積,達到一個臨界點之後,「心魔」就產生了。心魔產生之後,人的意志力就會變得很差,我們在報紙、電視上常看到的性變態,就是色魔纏身,他自已也無法控制;一個賭徒,你就是把他的手剁了他都要去賭;那些自殺的人為什那麼有勇氣?甚多是魔在相助。至於發瘋的,就是他本身不斷的提供「營養」,壞靈乾脆就住進來了,變成雙重人格,所以著魔是因為自己先起魔心。醫師也怕某些病人緊張過度,老是認為自己有病,稱為「恐病之症」,連醫師也莫可奈何。總之,人的「念頭」、「意識」會創造很多無形的東西。修道人知道,那些魔考,其實就是自己心裡的壞因素,必須抗拒這些由慾念所組合的壞靈體,才能得到清明自由。

我這樣說不是太可怕了嗎?其實不會的,所謂「一正壓百邪」,人難免動情緒,但只要不太過份,「天地有浩然正氣」,只要心理正常,心中不要長期累積怨恨,大都是邪不勝正的,所有的魔力一旦遇到心端行正的人就全都不管用了。不過,我在這裡要冒著生命的危險說句女人不中聽的話,因為女人屬陰,情緒比較容易加乘,小事易看成大事,生氣易失控,喜惡易趨兩極,所以修心相形重要。現代人很痛恨教條,其實教條都是「正念」,可以用來規範人心,這就是為什麼歷朝要尊儒的原因;宗教勸人向善,更能幫助人遠離仇恨。西洋有句勸人樂觀的話:「Look at the bright side .」只要心裡不要存在黑暗的角落,自然平安祥和。聖人就是念頭乾乾淨淨,真人更是一念不起,夠難吧?

光明魔不聚,明亮的光可以形成強烈的震動,物化的靈體很難維持它的形狀,所以晚上家裡的燈光亮一點比較吉祥,即使全家都睡了,房子的中心最好還是亮著一盞燈,最理想的是,這盞燈還可以照到全家的每一個角落。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1711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福氣狗
請教心魔的問題
2011/09/09 09:57

您好:

您的文章很好我也在學修;也有靈的問題您是否能幫我解答呢?

我平常遇到不平事會生氣、也曾發生您在心魔中提到的被心魔牽引去做傻事;您教我不再落此的方法好嗎?謝謝您!

梅花居士(chalirose) 於 2011-09-10 10:12 回覆:

中國智慧共振氣功有在幫人處理類似問題,你可詢問看看。

http://www.keeplife.idv.tw/frame.html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上家裡的燈光亮一點比較吉祥
2006/07/16 10:42
晚上家裡的燈光亮一點比較吉祥我贊成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的
2006/04/29 15:04

居士的學術涵養皆到了一個通曉事理的地步,這樣的詮釋很棒。有些人喜歡裝神弄鬼的,把一些簡單的東西,弄到複雜難堪,我喜歡您的剖析…

順心平安!                  珍辰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到黃河洗不清
2006/02/26 10:57

也許有人認為我對女生有偏見(尤其我還寫了一篇《小男人的心聲》),你知道怎麼死最難過?被冤枉死最難過。其實,我很愛女生,而且非常、非常尊重女生。我說的陰陽絕無貶抑的意思,那是宇宙的定律。男生屬陽,陽主動,所以男生戒之在粗暴狂野;女生屬陰,陰主靜,所以戒之在多慮善感,這是天性使然,不是我亂掰的。

一群人聚會的場合,如果有女生在場,一定是我對女生服務最週到,可惜你們看不到。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4/3~
2006/02/26 00:30

非常贊同   居士   精闢解析之心魔 & 驅魔良方 ~

惟    女人屬陰,所以............... 非也!

正如    Little beetle  所述,陰ˋ陽之別,無關褒貶~

所以    可能是居士命中配額所遇

恰巧    均有文中所述等現象 

是故    才云甘冒性命之危   

也要    發表此一    以偏蓋全的見解~~!

另    修心自是首要    非關男女 !!  不是!!!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是喜樂之源
2006/02/21 18:22
「執著」也許比較廣義,心魔則是負面情緒如怨恨、恐懼、慾念、憂愁累積出來的壞能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隨緣自在
2006/02/21 14:56

心魔是不是佛門講的「執著」呢?

一切隨緣自在,就不容易起煩惱

天天都是快樂天~~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
2006/02/13 16:40

還要花力氣當對方是狗屎,太累了。

就當沒看見,不是更好。

節省力氣,好睡覺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經要大條
2006/02/12 13:04

「神經要大條」是吳火獅的名言,小小豆說的是,「快人快語」,身體要健康,腦筋要簡單,腦筋簡單反而靈感多,比較不會做錯事。至於那些「不能解決」的問題每個人都有,最聰明的方法就是把它忘掉,不要Orz,你把它當成地上的一堆狗屎,何必硬要去踩它?量大才能福大啊。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情緒有出口
2006/02/11 15:14

有心魔,就是情緒找不到出口,

喜怒不形於色卻鬱於心,這樣就會產生心魔,

大師,小的我腦筋簡單,

高興就是高興,不高興就是不高興,通通都要給他說出來,

當然,有時候是在人前說,有時候是在背後說,

尤其是在說說『看』的時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