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叫做「心魔」?
2005/12/27 09:54:11瀏覽3387|回應1|推薦26

有一回我和一個道友在聊天,他忽然指著天花板說:「你看!一個心魔在那裡。」他有天眼,我師父不讓我開天眼,所以他看得到,我看不到。


要知道心魔是怎麼一回事,首先要有個觀念:空間是重疊的。所謂物以類聚,空間中存在各種能量,好壞都有,比方說,如果你心有怨氣,就有「怨氣」的能量來助你,你聽過嗎?要跳樓的人會聽到一個聲音說:「跳啊!跳啊!」
負面的情緒長時間不斷的累積,達到一個臨界點的時候,心魔就產生了,所以心魔是自己創造的。就算沒有產生心魔,也容易入魔,因為身體是靈魂的房舍,而「心」是身體的主人,如果心都死了,房舍已無主,魔就會進來「佔舍」,傷心、憂愁容易使人發瘋(變成雙重人格)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遇到挫折、失意,最好敢快調整過來。列子說:「至人如鏡」,有智慧的人,他的心就像鏡子一樣,有事就照在鏡子裡面,事情過了什麼也不留。
余天的兒子現在這種情況最危險,最好每一刻鐘都有人在旁陪他,跟他說話,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氣功留言板】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135242

 回應文章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憂愁容易使人發瘋(變成雙重人格)
2006/07/16 10:51
憂愁容易使人發瘋(變成雙重人格)~~所以要快樂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