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新書《修道與養生》上市
2017/08/24 10:39:21瀏覽3034|回應0|推薦28

  我的新書《修道與養生》今天(八月二十四日)正式上市,敬請大家批評指教。這本書與我以前的著作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前幾本著作都有一個主題,整本書的內容都圍繞著主題而論述;而《修道與養生》則是長期以來我的讀書札記、修練心得,加上在臉書、氣功網以及聯合報部落格等網路平台,長期與網友互動所寫的文章,話題信手拈來,毫無拘束。 

  這本書的內容分為上、下兩篇,上篇為「修道隨筆」,下篇為「養生漫談」,故書名合稱為《修道與養生》。上篇「修道隨筆」有二十九個題目,下篇「養生漫談」有十七個題目,全書加起來共有四十六個題目。書中多篇針對中國文化諸子如老子、莊子、孟子、管子等人的理論加以論析,是為本書重點,全書內容涉獵頗廣,可謂相當豐富,也很貼近生活;同時,論述方法採用聊天式、對話式,行文輕鬆愉快,相信大家讀來別有一番趣味。 

  這本書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為本書寫序的學者陣容特別堅強,包括李豐楙、洪啟嵩、羅錦興三位教授。李豐楙是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宗教研究所教授,曾任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學研究所研究員。洪啟嵩曾任政治大學、師範大學、淡江大學等院校,並四方講學,弟子滿天下。羅錦興曾任成功大學教授、中山大學醫科所所長。承蒙三位教授寫序推薦,使本書大幅增光,我謹在此向三位教授表達最高的敬意及謝意。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1913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10842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