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之十
2012/11/24 21:48:18瀏覽98|回應0|推薦0

我走入一條巷道。

二旁的壁上貼滿疑似藏文的經咒,末行以中文寫著「噶瑪巴」三個字,而巷道的盡頭,是一座巍白的佛塔,左側是一片廣場,一座佛寺聳立其中。

我走入大殿,佛前的偌大空間是成排拜凳。正當我四處觀看的時候,寺院裡的一位青年看見我便高興地喊著:「師兄,你終於來了!」我還來不及與之深談,一位穿著長袍的師父在眾多弟子的簇擁下,向我走來。

我立刻向師父行了一個藏傳佛教式的拜佛禮,將自己的身語意奉獻給師父,並臣服在他腳下。這瞬間,師父一手搭著我的肩一邊以同樣地方式向我禮拜,我倆同時向對方致敬臣服。

隨後,師父將我扶起,看著我說:「你得走出去。」平靜的語氣,稍停頓後又說,「我底下的弟子有一間工廠,你可以去那裡負責經營。」

對此,我默不作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707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