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之五
2011/10/19 23:52:48瀏覽85|回應0|推薦0

我在一間超商購物。

這裡的空間不算小,是由二間店面合併起來,這是為了因應持續成長的業績所作的擴充。我遊走店內,選購接下來幾天所需的食物,「要買什麼好呢?」我揣著口袋裡的錢,東挑西揀,時而將商品取下,時而放回,深怕超出預算。

望著購物籃裡的食物──多半是點心零食,其中有一盒蔓越莓乾──我想這樣足夠應付未來的需求吧!不知自己挑了多久,時間漫長到失去了量度的意義。但是,令人驚詫的是,始終不見有其他顧客上門,偌大的店面只有我與店員。

店員安靜地站在櫃台後等我結帳,從我閒晃至今一直都站在櫃台後等我結帳,而我還在猶豫。

安靜的店員突然大喊,「喂,小籠包!小籠包!」喊了幾次,纔引起我的注意。「原來他在那裡!」我好像打一開始就忘了有店員在那裡。

「小籠包?」這時,我驚覺自己買的小籠包到現在還沒吃,這可是一大早就買好了。我一直忙著挑選未來需要的食物,卻忘了買好的小籠包,不知已放了多久。直到這時,自己纔注意到,原來店員是你!

那麼,還來得及吃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575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