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之七
2012/02/03 22:45:11瀏覽81|回應0|推薦0

告別同伴,我獨自走入一片山林。

坡度急降,映入眼前的是一處谷地,踏行寬坦地黃土路,道路二旁的草木叢生連綿。前方不遠處,出現一棟頹圮毀壞的廁所,外圍的磚牆已塌落三分之一,蔓生雜草遮去了明亮陽光,內部顯得幽暗,我感覺是一棟鬧鬼的廁所。

廁所外的水龍頭已損壞,水流恰成一道弧形,不絕地噴射而出。這是一件令人感到高興的事!這表示我不用接近廁所,只要站得遠遠地,就能盛接到足夠的水,清洗臉、手。

我繼續前行,坡度開始上升,逐漸陡峭,最後路段,自己幾乎是手腳併用地吃力爬上山頂。山頂略呈寬平,有一座小型的營舍,一位教官與我擦身,正要下行。

我們略微攀談後,各自前行。

進入營舍,裡面的人告訴我牙膏沒有了。「好不容易爬上來,我實在不想再下去了!」我想著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飛鴿傳書」的想法浮現,而唯一不同之處是我打算讓鴿子銜著牙膏飛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608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