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之十二
2016/02/24 20:56:09瀏覽81|回應0|推薦0

我停在山腳,調整衣裝。

先行的車友,隱沒在山路盡頭,後發的我,來到一棟建築物,在嚮導的帶路下與眾人一同進行參觀。我們來到頂樓的房間,那裡有許多機關,嚮導說這需要眾人齊心合力解謎成功,方能離開此棟建物。

啟動機關的點數不一,而每個人的點數有限,光憑一個人是無法解開所有的機關!我們得相加彼此擁有的點數,依序解開多道機關。

機關僅剩最後一道,卻有人不聽指示,任意地轉動機關。同時,傳來一陣轟然地劇烈震動,看來建物即將倒塌,眾人皆對他的魯莽與一意孤行感到憤怒!我手上的點數,所剩無幾,並不足以停止機關的運轉,忽然一個念頭湧現,我轉向失措的眾人說:「大家把僅存的點數,都給他!」

眾人怒氣未消,對我的提議感到懷疑,「請發自內心把點數給他,原諒他的作為!」我覺得這麼做,或許能停止機關的運轉。於是,我率先交出僅有的點數,勸眾人跟進,讓所有的點數嵌入最後一道機關。

霎時,天花板的鐵閘落下,恰好在我們的脖子上方猛然停止!

驚魂未定的眾人,彼此相覷,對剛才的幸運感到懷疑,「你們通過考驗了!」導遊說,「你們手上的點數,其實有一個名字,叫作:真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4787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