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之十一
2012/11/25 21:48:22瀏覽176|回應0|推薦0

我走入一間佛堂。

佛堂的中央擺設一尊半透明的淺紫色觀音塑像。我端詳了好一陣,總覺得這是一尊觀音造型的燈,於是我就著觀音像找了老半天,希望能發現開關或是插頭,讓這一盞觀音造型的燈座大放光明。

我遍尋的當下,忽從空中傳來一陣話語:「如果你想點亮這座觀音的話,就出家吧!」

後來自己更進一步接觸了佛教,我纔知道觀音是慈悲的象徵,而光明是智慧的象徵,所謂一燈能除千年暗,慈悲與智慧同為一體,這是悲智雙運的意思,二者缺一不可。

可惜當初的我並不知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707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