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之十四
2016/05/26 02:37:50瀏覽122|回應0|推薦0

我在大樓裡漫遊。

大樓外,綜藝節目正進行拍攝,需要民眾參與遊戲。我婉拒參與,拾級走上大樓,途中經過機具停擺的工廠,最後輾轉來到一處幽暗破敗的小房間。

房間中央,亮著微微地光芒,一位老媼安坐,外貌看似童話故事裡出現的巫婆。她看見我的到來,訝異中略帶讚嘆:「你竟能深入到這裡,實在不簡單!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地方嗎?」聽完這些話,我趨前俯身說:「......我卡住了,能否給予我指引?」

老媼伸出食指,輕按我的眉心上方,「這是......」看著猜想與疑惑的我,老媼不發一語。於是,我轉身走向通往更深處的狹長過道,那裡接連了幾間房間,幾近漆黑無光,滿地散落土石粉塵與殘破的家具;不知為何,我感覺這裡藏有我要的答案。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只是感覺謎底藏在這裡!當我欲四處查看翻找,後方忽出現了一群黑壓壓的身影,朝我而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5866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