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喜大家,可以擺脫9合1選舉了
2014/12/01 01:01:16瀏覽1528|回應2|推薦26
文章同步發表:
人民力量城市 候選人大大們:天道酬勤,是叫你要勤,不是叫別人勤幫你
親民聯誼會  候選人大大們:天道酬勤,是叫你要勤,不是叫別人勤幫你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選後,談談候選人物該如何從政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恭喜大家,可以擺脫9合1選舉了】
也順便說說「天道酬勤」

真的,一開始就要恭喜大家,選舉結束了,連續幾週的噪音、掃街拜票的交通混亂,還有就是住一樓的最倒楣,除了傳教的、募款的、偶爾還有乞討的,選舉到了就多了一堆陌生人來敲門請託。

不管大家矚意的候選人或政黨選上了、選贏了、落選了、選輸了,別太在意,日子還是得過,週一還是得上班掙錢,是老闆該發的工資還是得發,上班族還是得上班才可以領薪水,失業的,還是照常失業,一切都不會因投票結果有什麼改變。

恭喜及安慰完所有小老百姓後,接著要恭喜所有當選人。說實在的,這個恭喜有點假,因為看過那麼多次選舉了,也不見有哪個候選人選上了還會回頭再敲門拜訪,一直到4年後。所以,無論誰選上了,還真的無感。

都恭喜完了,就來和所有投入選戰的候選人們聊聊我的觀察和感想。

我對你們這些候選人真的有一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打從去年底,你們這些陌生的熟面孔一定會出現在各大小社團年會、餐會,甚至是一場婚宴也都不放過。然後,是一些陌生的生面孔也想投入這場賽局。無論是生熟面孔,除了名字、頭銜外,長得好看一點的還有幸在腦海中留下臉龐印象,其餘真的只是一位陌生人。

你們這些陌生人在選前幾週突然大爆發,到處旗幟,到處大聲公,一間間的總部成立,都是舞獅、樂團助陣,都是枱面上公職人員站台拉手併舉,高喊凍蒜。一場選舉嘉年華於是展開!但,大家都這麼做,你們又如何在短短的競選期間,從眾多陌生人中脫穎而出?甚至,你們不懂我們小老百姓對這場這麼長時間嘉年華的感受,只有一個字──

唯一能讓我投票給你們的原因,就是我剛好認識三叔公的大嬸婆的兒子的表妹,是你的朋友。這樣能當選的機率,好比在廟前擲爻。有時覺得,擲爻拚當選,好像是不錯的主意,你們不用花那麼多錢,我們小老百姓也圖個清靜。

剛剛查了一下我選區的縣議員候選人當選票數,居然3千多票就能當選吔!哇,我親人做直銷3年,拜訪名單都比這個長多了。他可是把這工作當一回事,每天辛勤開發陌生拜訪,如果你們也像他一樣認真,把從政當一個事業來做,替你們打了個小算盤──
從現在起到下次選舉還有4年時間,就當每年扣除65天假期,剩下300天,每天約訪選區一戶人家,4年下來就可以拜訪1200戶選民。假如他們感受到你的誠意和支持你的政見,那麼他們又會影響到左鄰右舍。假設能成功拉到4票,就有4800票入票櫃,從里長一直選到議員都保證當選。

如果你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建議可以和我說以下三件事:

1、你想做些什麼
2、問我需要你做些什麼
3、我們彼此可以共同做些什麼

如果連陌生拜訪都不敢開始,奉勸你就別從政了!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9413463
 引用者清單(3)  
2014/12/02 23:35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選後,談談候選人物該如何從政
2014/12/01 17:57 【親民聯誼會】 候選人大大們:天道酬勤,是叫你要勤,不是叫別人勤幫你
2014/12/01 17:44 【人民力量組織】 候選人大大們:天道酬勤,是叫你要勤,不是叫別人勤幫你

 回應文章

Catherine L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2 21:18
你親人做直銷真是勇猛不懈,像我是永遠生不出小老鼠。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18-12-13 00:18 回覆:

時也運也命也,在台灣做直銷,不容易啊,人口數小,被洗過太多輪了

有意往這個行業發展,去人口多的地方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14:53

是了 , 候選人要有膽識 , 更需要有道德勇氣 . 但另有目的或任務則除外 , 譬如為派系或家族私利 .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14-12-04 23:21 回覆:

天道酬勤,連登門拜訪說個理念都不肯了,管你是有再大的理想願景,或只為家族派系利益,誰知道你啊!

有感而發,阿本莫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