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賴續集─小無賴和他的母親,毒皇后
2005/06/20 21:43:44瀏覽457|回應0|推薦0
【無賴續集─小無賴和他的母親,毒皇后】

話說小無賴一直不敢和大無賴談和,自忖打架又打不過他,兩邊一直這麼僵著。

本來小無賴家道尚稱小康,每每看到大無賴的窮樣,無不升起一種虛榮感,就是那種「老子打架打不贏你,至少比你有錢!」的囂張模樣。無奈大無賴近來轉運,日子一天好過一天,看在小無賴眼裡,可是無比慌張,心想,往後走在鄰里,連頭都抬不起來,這可怎麼是好?

這小無賴也果真無賴,打不贏,就想找個老大來靠!於是想請米老爺和倭老爺來幫腔。可這些可老爺可不是做慈善事業的,要叫人幫,得拿得出像樣的禮。想來想去,家中也就老母毒皇后,雖比不上白雪公主姿色,可說什麼也是世界第二美的女人,主意既定,小無賴就去找毒后皇商量。

「娘啊!」小無賴一見毒皇后,說道:「咱對頭大無賴最近老壓著兒打!氣悶啊!心裡難受啊!」

毒皇后:「兒呀,娘看你悶悶不樂,心裡也不好過,娘有什麼可以幫你的?」

就等這句話,小無賴心中暗爽,接著答道:「娘呀,兒自忖鬥力也打不過那無賴,比家產也要落居下風,無計可施,想請米老爺和倭老爺來幫腔。可是...」小無賴故作吞吞吐吐狀。

毒皇后:「兒呀,這主意不錯,有何為難之處?」

小無賴:「這兩位老爺也是狠角色,沒好處的事決計不幹。這米老爺貪財、倭老爺好色,故爾想請老娘出馬。」

毒皇后聞言大怒:「什麼?你這不肖子,竟想老娘倒貼,去幫你出惡氣。你還真有出息!※◎※◎◎!...」一串串髒話脫口而出。

小無賴等著毒皇后罵了一頓,趁喘口氣時搬出絕招:「魔鏡說白雪公主是第一美的女人,你還不認份!米老爺、倭老爺看得起你,是給你面子,說不定哪天再捧你當第一美女。」這毒皇后聽完像著魔似的,決定犧牲。

於是小無賴將毒皇后質給米老爺,又讓倭老爺免費享受,換得了兩位老爺幫忙的消息傳開。鄉里間,又多了個「賣母求榮」傳奇,引為笑譚。至於米老爺和倭老爺吃乾抹淨,有沒有幫小無賴,那又是後話!

方正平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