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清水,鰲峰山蹓小孩+國際級夕陽-高美溼地一日遊,餓了就來吃米糕。
2021/03/26 09:39:22瀏覽1642|回應1|推薦28


我們假日很常帶小孩出門放風,一邊放風小孩,也放風大人。
說真的,有小孩的家庭,應該都很懂,跟孩子在家裡窩一整天有多崩潰。
在苳大班以前,她會睡午覺,我們還可以一起睡個午覺補眠。
自從大班後,她體力變好了,再也不需要睡午覺了!!
重點她也不會睡到早上10點11點,就是大概9點前就會起床。
其實生理時鐘固定了,要我睡多晚也沒辦法,
即使放假,我也是8點前就醒了。
想想看,不睡午覺的小孩,從早上9點起床,若一整天都待在家裡,有多折磨啊!
我也不是那種放任小孩一直看電視的家長,
我很不喜歡小孩一直盯著電視看,呈現放空的那種樣子XDDD
所以,與其在家大眼瞪小眼,不如就帶孩子出門吧!
出門不見得要多遠,也不見得要花大錢,
有時只是簡單的公園,只要孩子活動量夠了,他們情緒會比較穩定,大人也輕鬆。


上個週末,我們就去了清水一日遊,先到鰲峰山讓小孩放電。
附近可以順遊的景點,還有「清水鬼洞」以及「紫雲巖」。
鬼洞多年前我跟林恰恰去過,當時是還不用預約的,
現在要預約了,有興趣的人記得提前先上網預約。
鰲峰山運動公園,早期又稱為「清水公園」,
位在臺中市大肚山台地北側的山脈,全區佔地約60公頃。


這公園算是重新整修,是一個擁有多項競合體驗的遊戲場。
很多年前就想去,但當時苳還太小,並不適合。
現在苳小一了,其實大部份都能玩,
不過她比較膽小,爬不了太高。
我是覺得這裡大概5歲以上的孩子就可以玩的很開心,
如果是男生,天性比較愛攀爬又大膽,絕對會玩到瘋掉。


在鰲峰山待了快一小時,我們前往下個景點-高美濕地找螃蟹追夕陽。
位於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南岸的高美濕地,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大批的候鳥抵達。
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日據時期的高美,是一個海水浴場。
民國65年10月台中港正式完工啟用,海水浴場泥沙日漸淤積,遊客稀少,才關閉起來。
這裡算是夯很久的景點,我15年前唸書時期,當時就常跟同學騎車去。
我最後一次去應該是結婚前,至少也有個10年了。


隔了10年再去,跟記憶中的模樣已稍有改變,
不變的是人潮沒有退減,還是一樣多啊!
以前的高美溼地是沒有做木棧道的,人可以直接下去。
2014年,台中市政府為了不破壞生態,規劃了木棧道。
現在一樣可以下水,但就是要走到木棧道的盡頭,才可以下去。
而這10年,高美溼地在不知不覺中,已變成國際級觀光景點之一!
在沒有疫情前,這裡有一半以上的都是外國觀光客,
就是為了來看傳說中,國際級的夕陽。


讓我想到上次去澳門,在台中機場翻閱到來台灣玩的香港人,
在機場隨手寫下的旅遊心得。
「高美溼地好漂亮,逢甲夜市好好食。」
當時我看了這留言,還一頭霧水。
原來高美溼地居然默默的,被國外網站譽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之一了。
去高美當天我在臉書有分享,也被一堆台中的朋友留言說,
真心不懂高美溼地在紅什麼XDDD
我們眼中不以為然的,誰說不是他人眼裡的珍珠呢?


估且不論夕陽美不美,這裡確實很適合小孩子,尤其是居住在都市的。
找找螃蟹,踩踩泥沙,
享受一下腳底完全踩在地上的踏實感。
試想我們有多少機會,能夠真正打著赤腳踩在土壤上呢?


玩累了,心富足了,肚子也要顧到,
離開前別忘了要吃清水米糕。
清水有名的米糕很多間,榮米糕、阿財米糕、王塔米糕等等,
以上我們之前都吃過。
這次特地選一個還沒吃過的-正牌米糕莊。
主要也是它營業到晚上八點,算是比較晚的,
所以若玩到比較晚的遊客,可以選擇這間。
我也不知道哪間米糕才是正牌,因為都一樣好吃的話,
你也就不會計較誰才是始祖了,是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57979990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1 10:25
清水,高美濕地,看夕陽
我去過了!高美濕地,白天去太熱,傍晚去看夕陽,不錯
我有拍到,風車喔!

您說:您有蘿蔔腿,看不出來!
妳的皮膚很白啊!呵呵~~
我比較喜歡吃,豬腳麵線
但是,我不敢吃肥肉!

4/4是復活節,教會有活動!
這禮拜考試完,可以放鬆一下!
祝福您,清明假期愉快!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1-04-01 16:59 回覆:

哈哈~蘿蔔腿跟胖瘦無關呀!我是腿型不好看~希望這點女兒不要像到我~
清明連假四天,小放鬆一下。期待您哪時有新的手作烘焙成品呢?
可惜您似乎不在台中?不然真心想跟您學習,我對烘焙一直很有興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