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身在台中南屯的田園景觀餐廳-【田寮農莊】適合親子出遊、三代同堂,古早味農家菜,嚐過意猶未盡。
2021/03/22 13:13:59瀏覽1396|回應0|推薦20


228連假時,我們一家三口帶著我爸,去充滿田園風的「田寮農莊」吃飯。
田寮農莊不單單只是裝潢布置走田園風,它是真實位在鄉間小路裡,
四周都是稻田的景觀餐廳。


我們接了爸爸,從西屯出發,
走74快速道路,大概20分鐘左右車程就到了。
下74後,轉進小巷子,一度懷疑裡面真的有餐廳嗎?


因為只見綠油油的稻田映入眼廉,
正當想再次確認地址時,田寮農莊的招牌及寬闊停車場就出現。
想到餐廳自己的簡介,
一間隱藏在台中南屯區周邊的神秘餐廳,
雖地處偏僻,但來過的客人都稱之為柳暗花明又一村。
瞬間秒懂這種描述,確實貼切。
在市區吃飯最煩惱就是停車的問題,我們常常找停車位,
一繞就是繞個半小時,不然就是排隊等停車位,常常等到整個火都上來了。
幸好現在苳大了,
若要去不好停車的地方吃飯,我們幾乎就是騎機車,
不然小baby時期,還是都以開車出門為主,
每當要停車時,就是測驗平常有沒有扶老太太過馬路或做善事的時刻了XDD
田寮農莊寬敞的停車格,省去了停車的困擾,
所以攜家帶眷,扶老攜幼絕對非常適合。
而且這裡距離台中高鐵站,僅需要短短七分鐘車程,
不管是準備去坐高鐵離開台中,或者剛下高鐵抵達台中的人,
選擇這裡用餐,是很順路的享受。


走進餐廳的大門,會先經過擺放著許多古董的區塊,
喜歡古文物的旅人一定會在這駐留。
很多東西,七年級生的我,小時候可能在阿嬤家還有看過,
像是木頭色的廚櫃,喚起了童年回憶啊!


還有這件蓑衣,以前阿嬤家也有一件一模一樣的。
苳看到還問這是稻草人在穿的嗎?
我順便跟她講解,古時候的雨衣就長這樣,以前人下雨天就是穿這個。
蓑衣又稱為油衣,因為外面會再塗上一層油脂,防水性更好。
當然這也是google告訴我的,來吃飯還能順便育教於樂。

也稱為「油衣」。而這種油衣避水性非常好,跟現代雨衣基本一樣,還非常別致。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3qybjzy.html
蓑衣
蓑衣
蓑衣
蓑衣


若是八年級尾端以後的小孩,應該對這些古文物感到陌生,
更別說像苳這樣的年紀了。
所以她來到這,每樣東西都很好奇,就像是尋寶一般。
別忘了抬頭看看,店家用心的布置,
連天花板上都掛著許多農用工具呢!


離開古文物區,餐廳中間養著不少鳥,
五顏六色的,可說是造福喜歡小動物的朋友們。


除了鳥,餐廳裡還可以餵魚喔!
飼料餐廳有販售,20元一碗。
話說餵魚這件事,小孩通常會熱衷到幾歲啊?
我本來想說,應該頂多到幼兒園畢業就該結束的事情了。
沒想到苳現在都已經小一了,還對這事樂此不疲,


既然已經提到餵魚,我們就先來介紹餐廳的環境吧!
我覺得我會用「別有洞天」來形容田寮農莊。
若往回看一開始大門口的照片,會發現其實餐廳的門並不大,
前面擺放古文物的地方頂多就是寬敞,
但實際進到裡面,才發現它擁有的庭院好深啊!


除了池中的花可以拍照,
沿著步道走,周邊的一草一木,都很值得拍。
而且它每個地方都會有著小驚喜喔!
像苳來到了三隻小豬,就拍一張。


往前走又找到了一台車,又拍一張。


有橋有水有花有魚,如此用心的造景,
吃飽飯在園區散步,沒有比這更悠閒的事了。
而且說實在的,
台灣現在很多地方,類似這樣的景觀餐廳,
入園都是會先收門票,然後用餐再另外折抵消費。
重點來了,大部份這樣的餐廳,
餐點都是相對不便宜,而且可能稱不上好吃。
田寮農莊是用餐就可以享有這樣的環境,就CP值來說,算高了。


介紹完環境,最後就來看看一間餐廳最重要的靈魂-餐點吧!
田寮農莊早期是以辦桌起家的,現在是提供了更多元的選擇。
有合菜、套餐、單點小吃,吃素的朋友也別擔心,
他們連素食都有提供。
像我媽媽就是吃素,當天分享了我們用餐照片給她看,
現在人在國外的她,看見這麼美的用餐環境就很心動。
只能等疫情解除,回台灣時就能帶她再訪了。


餐廳使用的料理米,來源是自家田寮專用的台梗9號米。
好不好吃很重要,來源更重要。
除了米,它們連食材,部份也都是自家種的,
讓消費者吃了更安心。


前面有說過,餐廳開始是以辦桌起家,
菜色口味皆來自第一代總舖師的手路菜。
我們現在吃的套餐,等於就是把辦桌吃的每道大菜,
縮小份量用套餐的方式呈現給客人。
大推我爸點的這道「紅燒小封肉」,它在菜單上寫著「彈指之間,煙消雲散」。
完全不誇張,光看色澤就知道鹹味剛剛好,
肉的口感軟嫩適中。
這道是我們大家當天都最喜歡的,強烈建議務必要點一下,
感受這種「彈指之間,煙消雲散」的感覺。


我跟林恰恰分別點的是「頭路菜」以及假日限定的「蟹肉豆腐煲」
頭路菜顧名思義就是手路菜,林恰恰說就是白菜魯+佛跳牆的組合。
我爸說我們這樣講,顯示不出它的特色,好像很平凡。
可是家常料理就是這樣啊,雖然平淡卻想一吃再吃。
而我的蟹肉豆腐煲,灑滿蟹肉的湯頭多了點鮮甜,特別下飯。
我現在是盡量少吃白米飯,但還是忍不住,
拌著飯吃,吃了比平常還多的飯量。


除了主餐,還要推薦他們的湯,我點的是「巴西蘑菇雞湯」。
雞被完美的處理融入湯裡,不過份油膩的口感,
加上蘑菇,口味意外的適合。
一般我們看到蘑菇,直覺反應就是濃稠的濃湯,
沒想到它跟雞湯在一起,擦出的火花更棒。
飯後甜點也有一定的水準,套餐附的都是茶凍,
我加價將其中兩款升級,一個是「一點點罪惡」,另一個是「幸福的紅韻」。
一點點罪惡是在原茶凍上鋪滿珍珠,軟硬適中Q彈的珍珠,
像在嘴巴裡跳華爾滋。
而我吃的則是幸福的紅韻,其實就是奶酪。
奶的濃度剛剛好,溫和的香氣征服我的心。


除了三份套餐,我們還有加點了一些炸物小點心。
三大一小,吃到肚皮快撐破的境界。
注意到我們的座位嗎?
轉頭看就可近距離觀賞窗外美景,也就是剛剛苳餵魚的地方。
當天在我們隔壁桌,坐著是一群年紀較大的長者,
他們談笑風生,還請我幫忙拍照。
用餐完畢,也見他們去戶外走走,同時消耗了手機記憶體與吃飽的熱量。


田寮農莊是我近期吃過,餐點跟環境都留下好印象的餐廳。
想感受一下這股台式田園農莊風嗎?
不管是要蹓小孩,帶爸媽吃頓好的;
或者家族聚餐,朋友聚會,
田寮農莊是很值得列入清單的口袋名單喔!

交通位置:
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樂田巷2-34號
店家資訊:

FB粉絲頁:https://parg.co/iP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5736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