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小人出遠門一點都不難之墾丁三天兩夜下雨遊<下>-根本凱撒飯店之旅
2019/04/18 09:46:50瀏覽796|回應0|推薦3


2015.05.24~2015.05.26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其實有小孩的人都知道,所謂自然醒絕對不會超過九點,
有時能睡到八點就偷笑了。
帶著小人在房間晃著晃著,外面雨依舊是一陣一陣的下。
其實我們早上有安排一個行程,
就是龍鑾潭自然園區,上網查到它是室內景點,所以我們就決定去了。
結果!
走到園區前居然有長長的樹林小徑,長達七百公尺吧!
如果是無雨的狀態下,這樣慢慢散步確實蠻愜意的,
但正在下雨啊!!又抱著一個小人,
所以我們走了約莫50公尺就放棄了!
哈哈~剛好也到吃飯時間,我們就去墾丁大街找一間泰式料理果腹。


墾丁有好多泰式料理,不知道為什麼?
這是我一直覺得很詭異的地方。
難道是因為熱的關係所以要吃泰式料理嗎?
這裡有蠻多餐廳可選,冒煙的喬應該是排前幾有名的吧。
但那間吃過了,個人是覺得稍貴又沒特別好吃。
我們很隨性的看了幾間後,就選擇了『恰都恰』泰式料理。
因為看它外面掛著時尚玩家去過的布條(話說時尚玩家現在也有點反指標了),
加上叫恰都恰頗親切的關係。

我們點的是兩人套餐,三菜599。
怎麼沒有湯?感覺應該要三菜一湯啊~~
還不錯吃,至少沒有採到雷。


這次出門,小人副食品我都是帶便利包,
只要隔水加熱或電鍋就可以馬上食用。
我買的是農純香親子御膳房的粥,市面上有很多廠牌,
但幾乎都是要冷藏保存,不是很方便。
這兩家是我看評價還不錯又可常溫攜帶的。
一包都差不多50塊,玩三天我總共買了六包。
我都簡稱它叫苳苳的泡麵,哈!平常是絕對不可能給她吃這個,
但出去玩嘛!有時方便比較重要。
雖說一歲以前奶還是主食,但我還是想讓她副食品的部分跟平常作息一樣,時間到就是要吃飯。
所以我們吃飯時她也跟著吃,讓她有參與感不要一直亂,
雖然她也是整個人不知在忙啥....


有發現嗎?我們的母女裝。
這件蓬裙我一共買了兩種顏色,一個紫一個粉紅。
其實我不太喜歡把她打扮得很公主,但生女兒,就是偶爾要穿個蓬裙啊!
還好蓬裙個人認為也不是走蕾絲夢幻路線,媽媽尚可接受。
本人也很不愛蕾絲這樣。
而且每次只要穿上蓬裙,旁邊路人就會不時冒出 哇~好可愛喔!!的聲音。
所以真的是人要衣裝的!

吃飽喝足外面依舊在下雨,我們繞去南灣晃了一下,
下雨還是有人在玩香蕉船耶!
其實雨天玩水上活動好像也沒啥差,反正衣服都會濕。
但帶著小孩就無法如此瀟灑,
「如果只有我們兩個就直接衝下去踏浪了!」我跟林恰恰都有感而發。
不過也還好年輕時玩過了,哈哈~~
所以我們就回飯店使用設施啦!


我們住的是景觀客房,可是明明陽台面對的是中庭的游泳池跟一堆擋住我視線的椰子樹,
哪來景觀可言?
這房間有兩大床,感覺起來像是四人房。
不知道凱撒是不是都是四人房?
房間其實我覺得蠻普通~不過飯店的房間好像就差不多是這樣,不管幾星級。
但很推薦的是它們很貼心有提供床圍、寶寶浴盆、消毒鍋、甚至推車等嬰幼兒用品。
就是因為這樣,行李也輕便了不少,
住飯店就是有這好處啊~~


兒童遊戲區野放小人。
當初我一直很期待它的兒童遊戲區,去到現場果然沒失望。
加上可能是平日的關係,下午沒什麼人來共享。
整個包場的感覺。
不過林苳苳還太小,她整個根本是脫韁的野馬,
無法好好玩一個東西太久。
她就是不停的騎驢找馬,人在曹營心在漢,
一下玩這一下玩那,增加媽媽我的運動量。


玩的差不多後,我們看天氣有短暫空檔,
趁著沒雨立馬奔去飯店前的小灣沙灘讓苳苳玩沙看海初體驗啦!


飯店也有免費玩沙工具可租用。
為什麼小朋友一開始都會怕沙子呢?
林苳第一次碰到沙也是無法冷靜,一直要我們幫她把手上沙子撥下來,
是怕髒嗎?妳真的沒那麼潔癖好嗎林阿苳。
還是怕那奇怪的觸感?


看這天空多烏雲,墾丁都不墾丁了。
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墾丁耶!頗幽默~~~


在海邊晃了一下後,也差不多到了晚餐該覓食的時間。
我們到大街買了波波比薩跟一些小吃回房間。
此時外面又開始下起大雨~只好繼續轉往休閒中心殺時間啦!


沒想到林恰恰會打撞球~關於撞球男生好像都要會一點,才有年輕過的感覺。


這裡的東西真的是蠻多的,
所以即使下雨在飯店也不會無聊。
而且我後來才發現他們還有書籍可以免費借閱,
只要退房前拿回休閒中心歸還即可。
我也借了本童書講故事給林苳苳聽。

當天晚上林恰恰一直想要帶苳苳去游泳池游泳,但因為雨一直不停我堅持要沒雨才可以。
於是只好期待隔天早上太陽賞臉給我們一點游泳的時間啦~


第三天早上,約莫七點初,
我就發現陽台透出一絲光線進來。
興奮的把林恰恰叫起來,終於可以玩水啦!


這趟旅程讓我更確定林苳苳真的超膽小的,怕水怕沙怕海底隧道。
把她丟去游泳池她嚇得跟什麼一樣...
所以說還是應該嬰兒時期就要讓她游泳,不然越長越大就忘了水性。
話說在她三四個月時,我們本來就要帶她去專門的嬰兒泳池游泳,
但沒想到那超熱門的!
當時能預約的日期假日已經滿到半年後了,真是有誇張。
所以就不了了之,現在這麼大了,就不用花錢去那裡了。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
希望有機會多試幾次她就比較能適應游泳的感覺。


玩完水肚子也餓了,我們就前往餐廳吃附贈的自助式早餐。
住飯店我最喜歡吃這種早餐了,
選擇很多又很悠閒。
吃完早餐也差不多該準備退房啦!
本來想要再繞去白沙灣,但天公又開始不作美只好作罷。


這趟旅程就在帶著點遺憾不是那麼完美的心情下慢慢踏上歸途,
而我們的第一次親子遠門體驗也算順利。

本次旅遊小心得:
1.帶小孩同行雖然沒辦法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可是快樂指數好像變得比較容易。
   只要小孩開心,你莫名的也會跟著開心。
2.凱薩大飯店的泳池部分讓我有點小失望,雖然它服務很好房間乾淨設備也不錯,
   但游泳池就是少了點什麼。這點我覺得悠活比較好~~~
   雖然林恰恰說,悠活離墾丁大街這麼遠公共設施再不好誰要去?
   也是蠻有道理的~~
   下次有機會再住別間飯店看看。
3.我真的是很喜歡玩樂,玩樂太重要了。
    它能同時豐富又放鬆身心靈,
    讓人回到現實生活時更有動力,雖然也很痛苦。
    大家沒事多出去玩吧~~社會會更美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5740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