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d 再學成語
2013/07/27 18:24:41瀏覽2288|回應2|推薦57

這學期 Ed 參加了學校的 choir, 他被分在 baritone, 就是音色介於 tenor bass 之間。

 

於是 Ed Pete 在家時,多了一項娛樂,雙人合唱: Pete tenor, Ed bass

 

有一天我正在工作,需要專心 我通常不是在寫文章、出題目,就是在看 New Zealand Harold 有沒有上課可以用的例子。孩子們在 Pete 的房間,合唱周杰倫的「珊瑚海」。

 

通常我很鼓勵他們合唱,總比成天對著電腦好。可是那首歌的合音,真的很不好唱。於是我起身到 Pete 的房間。

 

Ed 看了我的表情,故意問說,馬麻我們唱得好聽嗎?妳可以用成語形容一下嗎?

 

我說,兩位的 duet, 只能用「鬼哭神號」來形容。

 

Ed 很高興(因為他聽懂了),又說,馬麻還有別的形容詞嗎?

 

Hmmm, 我說,也可以說「人神共憤」吧?

 

看我不太確定的樣子,ED 說:可是馬麻,我們是人,妳是神,那誰是、、、那個、、、ㄈㄣ(ˋ)啊???... Fox什麼!

 

-----------------------------------------------------------------------------------

 

喔忘了說,Ed 說我是神,是有典故的。我看電視上有人在飯前 pray 總說 thank God, 我就會嘀咕說,they should thank the one who brought bread home instead. Ed 一開始開玩笑說我是神,後來就變成習慣啦。

 

有時我也會逼他們說馬麻看起來好年輕。久了他們就訓練有素,現在有時會自動說,馬麻看起來最多三十幾歲。hehehe... 真是乖小孩、、、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8026941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1:28
抱歉現在才來光臨你 尷尬(///、啥)
感謝你之前的來訪,以下是敝人最近參加的徵文活動,也歡迎您不吝評鑑與指教 掰掰(881、咕掰)


《第一季‧潮流短篇小說徵文》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9 13:58

很有意思的..人神共ㄈㄣˋ

這麼說來..我也可以稱為"神"了

因為...

我家的三餐  也都是我煮的呀!!

足感心耶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07-30 18:46 回覆:
Haha... that's right, good on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