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horse (Part I)
2013/06/08 16:34:54瀏覽793|回應1|推薦53

從未在國外長住的我,從 2008 年中搬到 NZ 以後,著實開了眼界。印象最深的是,比起台灣,政府除了對自然美景,以及漁源的(極度)保護之外,其他方面倒是沒有什麼限制。

 

換句話說,「博奕」和「色情」都是合法的。

 

先說第二項好了。即使在住宅區之內,只要通過申請取得執照,可以成立 “gentlemen’s club” 。雖然沒有規劃特別的 “red-light area”, 但是有些區域是以 street sex workers 出名。當然限制還是有的,比方說 under age (<16), 或是國際學生,並不允許進入這個產業。(不過當地人,especially mums, street sex workers 是頗不以為然的)

 

之前的助教,為了房租便宜,住到一個治安不錯的 red-light area. 後來她悻悻地說,省了房租卻花了更多油錢;因為她走在街上,遇過有車子慢下來靠近,想要「詢價」。害得她出入都只好開車。

 

我聽了哈哈大笑。結果她說,要是我住在那裡,倒不用怕。

 

什麼意思!!!如果天色昏暗,說不定、、、 Err…,誰教我笑她。I guess I deserve it.

 

比較起來,「博奕」這個 industry, 算是 financial market 的一部份,因為台灣沒有,特別引起我的興趣。

 

第一次接觸 horse racing, 是同事帶我和 Pete 去看現場賽馬。Funny thing was, 我原本只想知道哪裡的 buffet 便宜又好吃。此處飯店雖有 buffet, 但實在太貴了。同事說,賽馬場的 restaurant 相對便宜,因為他們目的在吸引人們去賭馬。

 

我原本就好喜歡馬,同事一提議,我當然說好。

 

第一次,也是唯一 horseback riding 的經驗是在 Canada, 2003 年全家去拜訪 Ed 的英文老師夫婦,他們帶我們去的。記得我的馬 gallop 了一小段路, instructor 對著同去的人宣布,大家還為我(和馬)鼓掌。

 

當時根本搞不清楚狀況,我的英文頂多是 Ok for me to survive only,只求能聽懂 instructor 在說什麼就夠好了。但 instructor 請大家鼓掌的時候,他的聲音是顫抖的,似乎很緊張。

 

後來跟有經驗的人談起,才知道馬匹 galloping 可能有些危險,特別是我們走在 mountain bush 小徑,如果騎的人害怕起來,摔下馬來可不是好玩的。而且馬自己也可能會摔跤呢。

 

到目前唯一一次騎馬,當時不知道怕,只覺得她好可愛。

 

後來 2007 年帶著 Pete NZ 遊學一個月,homestay 主人帶我們去訓馬場。horse training course owner, 讓我去馬廄看馬。因為不是 meal time, 我不能餵牠們紅蘿蔔;但我和馬說話的時候,牠們就會用大眼睛看著我,舔我的手。其實馬的舌頭蠻粗糙的,好像熱熱的菜瓜布,逗得我一直笑。

 

那時是第一次看見訓練 trotters。就是賽馬的時候,馬匹會拖著一輛 cart, 上面載著 driver, 稱為 harness racing.

 

後來去看賽馬時,同事告訴我和 Pete,馬匹經過訓練,才會 trot, 就是不同體側的前後腳搭配前進,其實並不容易。

 

我說對對對,我跳 Zumba 的時候,也是那樣。要是跳成同手同腳,就會跌倒。同事好像聽不懂我的比喻,只淡淡地說,馬是很聰明的。(Come’ on, man! Have some sense of humor, will you?

 

那一次看賽馬,因為 buffet 吃得太飽了,印象很模糊;只記得有一匹馬叫做 Tin Tin in America, 在最後 200 公尺衝刺的時候,繞到群馬最外圍(也就是超車成功),贏了!我心想,同事說得對,雖是騎師和馬互相配合,這個策略未免也太聰明啦!

 

回想起來,那已是 2010 年中的事了。

 

(說到馬 ─ 或是其他動物 ─ 我就會沒完沒了、、、待續、、、)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7733767

 回應文章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13/06/15 01:01
我也應搬到NZ 創個什麼馬殺雞之類的行業.  不知生意好不好做?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06-15 04:21 回覆:
Seriously!
You may need to compete with the sex tycoon the Chow Brothers:
http://www.chowgroup.co.nz/default.asp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