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病了、、、 but it’s good timing!
2013/04/27 15:25:50瀏覽428|回應1|推薦35

四月初,NZ 由夏轉秋,剛開始是乾旱 (drought), 最近變成暴雨。許多同事都病了,孩子們也是。加上我最近有些發懶,運動不夠,所以早有預感,該輪到我啦。

 

幸好這週我們是 mid-semester break, 我雖每天工作 10 小時以上,但不用上課畢竟壓力小一些。自從換工作到此,上課期間好像在打仗一般,主要因為 undergrad 班上學生每學期都是兩三百人,常有緊急突發狀況要處理,又不能「事緩則圓」,常常睡到半夜自惡夢中驚醒,左思右想,覺得許多事應該可以處理得更好。其實後悔不但無濟於事,更添煩憂。 

 

三年多前剛換工作到此,覺得受騙,因為 Area Head 告訴我,班級人數很少,30 人上下,誰知他說的是 postgrad, 根本就少說了一個零嘛!一下又派給我四個科目,相較於系上其他同事最多教兩種科目、、、 我實在適應不了,心中積怨,使得健康每況愈下。

 

後來同事帶我作 Yoga, 加上開始 meditate, 上課比較不緊張了,我的教學才開始漸入佳境。有些同事看不過去,volunteering to 幫我擔了兩科,去年起教的科目正式減為兩科,竟然還有時間作一些研究,比起以前真是輕鬆不少。

 

其實自從適應了 NZ 的天氣,我的身體好多了。天氣轉換時有些感冒,沒什麼好抱怨的。反而是每年回台時不太習慣;去年 7 月回去,熱得受不了,先是連續中暑了三天。接下來連著參加兩個會,因為邊準備邊報告,會開完就感冒了。好不容易「賺到」兩週假期,幾乎都在生病,一回 NZ 馬上開學上課,覺得好辛苦。

 

12 月又回台一次,約可以休息一個月,可我參加了兩個會議,加上一個 Seminar, 因為想要表現好一些,壓力不小,加上天候不佳,幾乎天天下雨,我只顧著和家人朋友「歡聚」,大吃大喝,沒有好好運動。結果竟然得了三種不同的感冒,想起來還怕怕的!

 

我覺得要能適應台灣的天氣,真不容易。夏天又濕又熱,進出冷氣房,容易著涼。如果冬天多雨,大家多半待在室內,處處擁擠,雖說是很熱鬧,不免會傳染疾病。原本考慮今年 7 月回台,想想又不敢,怕又是「事假」變成「病假」、、、 咳咳、、、 咳咳咳、、、!哈、、、 哈、、、 哈

 

還好離下週上課還有一天,可以休息。我應該會及時好轉的!(不好轉也沒辦法,讓我去 spread the germs to my dearest students… hehehe… 喔~耶!! 因為同事們都是各有專精,沒有誰能幫別人代課阿、、、)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7552688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亞洲正是春夏交接,乍暖還寒
2013/04/28 16:22

流感肆虐中,很多人感冒。

多保重身體,希望妳健康上飛機!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04-30 06:30 回覆:

Thanks for your nice words! I am getting better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