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樹迎春 農場2013的首耕
2013/02/05 11:22:00瀏覽370|回應1|推薦13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2013年初才剛從柬埔寨回國,1月7日就領了2850株的樹苗,900株的光腊樹,1050株的烏心石,400株的山櫻花,400株的青楓加100株的肖楠。

去年就已整好近2甲的地,在和薑農討論過後,一周不到的時間就種完,才發覺種不是問題,怎麼照顧才是重點了,這些樹苗好像孩子一樣,也需要細心的苛護,一年還要砍3-4次草,期待他們長大成為山林的守護者,那辛勤的工作也是值得的。

山居的生活漸漸要開始了,冬天已慢慢的遠離,農場裡要開始整地,照時序過完年就要種植黑豆,然後是蕃茄、茄子還有南瓜、絲瓜......,又要展開忙碌的一年,要規劃下一步如何經營農場了。

PS;2月2日種下了三株的熱帶雪梨、四株的柑橘、一株的沙糖橘、二株桃接李、二株甜杮、三株大梅、五株桂花、五株荼花、四株杜梋和一株含笑,預見未來農場要越來越熱鬧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7281844

 回應文章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首耕成功
2013/02/07 21:32

希望您的農場不但熱鬧還豐收喔!

原民阿志(cdh1621) 於 2013-02-08 10:42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 希望有好收成再分享大家 也祝福您新春如意<蛇>麼都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