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66
2018/10/06 11:38:39瀏覽1068|回應1|推薦37

「打飽嗝」早午餐店

‧「打飽嗝」早午餐店位於三重區公所和三重郵局附近,碳烤三明治不錯吃,服務態度也親切。假日早上,客人特多,生意超好,外帶也得等候許久,但大家似乎都引以為常呢!

看過粵語版王家衛阿飛正傳,重看國語版「阿飛正傳」則完全失去韻味,難以為繼。足見電影人物語言表情之魅力。

2018電影金馬奬公布入圍名單,港片入圍極少,台片勉勉強強,幾為陸片天下。相較於以往港片《倩女幽魂》、《笑傲江湖》、《無間道》的風光,怎不唏嘘!單的頂端

 出版業不景氣,還能定期收到版稅,足感心!

東野圭吾解憂雜貨店》﹞

解憂雜貨店是東野圭吾的溫馨長篇,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投入此店鐵捲門上的郵件投遞口,隔天一早就可以在店後方的牛奶箱裡拿到解惑的回信。這樣「時空穿越」的通俗小說,內容看似匪夷所思,但故事情節環環相扣,卻是入情入理,敍事結構嚴謹而又饒富趣味,峰迴路轉的結尾更讓人兩眼發亮,作者不愧是說故事高手。

大學時代,「藝術概論」蔣勳老師送的一本書再見,上國,扉頁還題了字。多年以後,拜讀老師的天地有大美,彷如又回到華岡霧深的課堂上。

﹝李雙澤《再見,上國》﹞

蔣勳老師題字

國內政黨惡鬥令人厭惡,凡事不問是非只論顏色。選舉將屆,網路社群充斥立場偏頗的政治文章,不免退避三舍。許多非政治性社團因政治話題或假新聞,導致成員關係决裂乃至退出而解散,怎不痛惜!戒之哉。又,少看電視政治性談話節目,耳目清淨;多聽音樂多閲讀,精神愉悦。以上野人獻曝,祈勿見笑。

去三重正義北路,發現侯友宜三重競選總部和彭主播競選總部都設在這一帶,相距不遠。經過時,坐在總部的人都盯著外面看,滿臉笑容招呼著,要人進去坐。那過度的熱情卻讓人渾身不自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7291920

 回應文章

吳怡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7 01:11

我一向覺得秦漢以陸廣浩的聲音得獎非常可笑.

歐宗智(ccpou) 於 2018-10-07 16:09 回覆:
秦漢的聲音完全讓人出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