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57
2018/08/03 18:20:49瀏覽1259|回應1|推薦23

﹝《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劇照﹞

‧凍齡阿湯哥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6:全面瓦解》,娛樂性破表,玩命特技打鬥、街頭飛車追逐、山區直昇機互尬……等,莫不令人目不暇給,大呼過癮!這樣高難度的好萊塢商業電影,臺灣的確無法望其項背。

‧金鐘歌王楊烈〈如果能夠〉,宏亮飽滿,餘音繞樑。病後,楊烈功力大失,怎不遺憾!

老年時髦廣告

看了老年人時髦裝扮的免費老花眼鏡廣吿看板,聽到一群國中生指指點點,説:「好可怕哦!」不免有些心痛。

七月酷暑,意外聽到耶誕歌曲,感覺似乎涼了些。

作家白先勇説,一定要讀經典,不讀經典,人生就會變得很淺薄。以上,有多少年輕人聽得進去呢?

‧有一年暑假,認真將《紅樓夢》重讀一遍,仔細作筆記。後來根據這些筆記加以整理、歸類與分析,撰成專題論文計八篇。堪稱豐收不留白的一個暑假!

﹝北投文物館枯山水

枯山水,很耐看使人內心寧靜

利用寒暑假,把平常没時間讀的書拿來讀,再好不過了。

村上春樹去美國佛蒙特州小旅行,注意到此地名產為乳製品和楓糖,而且這兒的女人十之八九肥嘟嘟的,第一次看到如此多胖的人集中在一起。至於日本,可能跟飲食習慣有關,肥胖的人的確比美國少了許多。

‧「make love」一般直譯為「做愛」,簡單明白;也有人翻譯成「交歡」,感覺比較文雅。至於譯為「敦倫」,則未免過猶不及,反而顯得有些搞笑了。

《麥迪遜之橋》海報

兩名子女從母親遺留下來的三本筆記中發現母親的外遇,母親的告白起先讓子女驚奇、憤怒,難以理解,但慢慢地,透過母親的思維,再對照自己的當下與另一半的心境,再婚的邁可和面臨婚姻危機的卡洛寧,不只體諒了母親的「出軌」,也開始回頭尋求自己另一半的諒解。這樣的寬容與諒解,提升了《麥迪遜之橋》的藝術境界與內在價值。《麥迪遜之橋》未以世俗的角度或道德批判來看待若柏與芬西絲卡的戀情,認為這是人性的一部份,並且不慍不火地詮釋了人性的壓抑與慾望、真情與道德的極端對立,呈現中年男女意識的矛盾與掙扎,在在值得一再省思、回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3853833

 回應文章

吳怡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5 00:40
據美國爛蕃茄網站的"研究",阿湯哥在電影裡跑越多,電影越好.
歐宗智(ccpou) 於 2018-08-05 09:26 回覆:

年過半百還如此賣命

佩服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