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352
2018/06/18 08:14:22瀏覽1515|回應2|推薦30

﹝黃昏的天空﹞

‧2018世足賽預賽B組,葡萄牙VS西班牙。真巧!這兩個國家都曾經走進臺灣近代史。

‧2018世足賽預賽B組,葡萄牙VS西班牙。終場33,握手言和。其中,葡萄牙球星C羅勇冠三軍,一人獨進3球,大演帽子戲法,尤其終場前逼和的那顆自由球,越過人牆,巧妙得分,這是變魔術嗎?

‧2018世足賽預賽B組,摩洛哥VS伊朗。伊朗未進球,卻以10勝出。因為摩洛哥球員擺烏龍,把球給頂進自己的球門。這位摩洛哥球員跪地不敢置信,有人則開始擔心他返國後會否遭狂熱球迷槍殺?

冰島全國33萬人,第一次踢進世足會内賽,第一場比賽就進球,還逼和足球强權阿根廷隊。更神奇的是,村上春樹小説居然也有冰島譯文版。

‧家中未申裝MOD,看不到2018世足賽轉播。幸好熱心的ptt鄉民會在足球板即時分享世足官方網站的錄影集錦,的確不錯。

‧檢視部落格,瀏覽人數最多的是食記,為文介紹的店家當然都有其可貴之處。只是幾年下來,發現有些已悄悄自美食地圖消失,怎不悵然!可見「老店」多麼值得多加珍惜。

‧udn「春衫猶濕」部落格(2009年11月起)累計瀏覽人次,於2018616日突破700萬大關。特予記之。

書市不景氣,實體書店更是一家接著一家不支倒地,讓愛書人為之氣悶。日前新聞報導,基隆東岸廣場居然新開了一家「見書店」(Sea To See Bookafé),真難得!

石黑一雄《長日將盡》文字充滿詩意,譯筆之美亦難得一見,諸如描述「莫提默池塘」,「池塘不大──周長可能只有四分之一哩──不論身處池畔哪個位置都能遍覽全景。此處氣氛靜謐安詳,水域周邊遍植林木,恰好為澤畔提供了蔭蔽,一叢叢蘆葦與香蒲浮蕩水面,劃破靜逸的天光倒影」,當地風光之美可謂躍然紙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12572840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16:15
愛爾達電視臺已開放不必註冊、不必登入,就可在電腦或手機看世足賽。我已經免費看了好幾場。優迪園老宅男的部落格有世足賽戰況報導。
歐宗智(ccpou) 於 2018-06-20 20:09 回覆:
謝謝分享好康資訊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9 07:56
歐校長的部落格大受歡迎,故累積的瀏覽人次能高達700萬,恭喜您!
歐宗智(ccpou) 於 2018-06-19 14:02 回覆:
謝謝阿國兄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