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北比的妙答
2009/10/12 10:18:34瀏覽568|回應0|推薦13

有一天,北比和小ㄚ姨看著報紙消費版的百貨服飾介紹,北比以他4歲小孩的眼光,跟小ㄚ姨說哪件好看、哪個漂亮,小ㄚ姨不以為然。

小ㄚ姨突然看到一個還不錯的,就指給北比看,跟北比說『這個比較漂亮,我比較喜歡這個』。

聽著小ㄚ姨這麼說的北比,突然安靜下來,約莫幾秒鐘後,北比一臉正經的跟小ㄚ姨說『小ㄚ姨,我跟你說,我的錢錢都是要存下來讀書用的,你不要叫我買給你喔!』

哈哈哈~北比是以自己向來的行為模式去揣測北比小ㄚ姨的心意,北比以為小ㄚ姨這麼說是想要北比買給她,因為北比自己常這樣,所以才會這樣回答吧!(但是,小ㄚ姨是真的沒那個意思要北比買給她,北比多慮啦!)

**********************************

北比的姑姑下班回家了,北比馬上問姑姑說『姑姑你今天有禮物要送給我嗎?』

北比姑姑說:『哪有那麼好的事,你以為天天是過年嗎?』

北比說:『可是,姑姑,你昨天送我巧克力餅乾當禮物,難道昨天是過年嗎?』

北比姑姑聞言,無語。這小孩真不能等閒視之,不可以隨便找理由搪塞他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398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