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北比問:世界上有沒有魔鬼?
2009/06/30 10:58:52瀏覽862|回應1|推薦16

庭庭午覺醒來,看不見她媽媽,跟她解釋後,帶她去找她姊姊北比。找了一會兒循著北比說話聲才找到,原來北比和她小阿姨還有阿嬤一起在阿嬤房間裡看電視,三個人摸黑在房裡看電視。我抱庭庭一進去,本想把庭庭放在床上和他們一起,誰知庭庭馬上就哭了,我抱起庭庭要回客廳,北比馬上一躍而起說要和我們一起出去。

一到客廳後,北比馬上大喘一口氣說:『阿!熱死我了。終於可以出來了。』我說,誰要你客廳不待要去待在沒開冷氣的房間裡。北比聽了也沒回話,一直到隔天,和小妹閒聊才發現事情始末~

話說,小妹一人獨自在房裡看著她的電視(只開電扇、沒開冷氣、沒開燈),北比一個人就在那裡進進出出忙和不停,一會兒去洗手間上廁所,一會兒躺在小妹旁邊陪他看電視,一會兒又跑到客廳找我們,忙進忙出的像個小陀螺。

這樣過了一陣子,北比又躺在小妹旁陪他看電視,突然天外飛來一筆問了小妹一句話:『小阿姨,我問你喔!世界上有沒有魔鬼呢?』小妹看了北比一眼,沒回答北比,北比接著又說:『應該沒有吧?!』小妹又看了北比一眼,心想怎會突然問這個,雖然北比小時候就常說有魔鬼,但是這麼正經八百的問這件事,還是頭一回。

小妹反問北比:『你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呢?』北比也沒有正面回答小妹(這兩人個性還真像,都喜歡用問題回答問題,連愛喝巧克力調味乳都一樣),只見北比越縮越小,最後縮成一團躺在那裡。然後北比跟小妹說:『小阿姨,可以帶我去客廳嗎?』小妹說,你自己去。北比說『我不敢一個人啦!』小妹說,你剛剛不就是一個人跑進跑出的,現在怎會不敢?小妹沒理他依舊看著電視。

北比還真的繼續待著,沒出房門。後來老媽也進去湊一腳,北比也問了老媽同樣的魔鬼問題,老媽也沒回答北比。聽說北比此時語出驚人的說:『這裡有魔鬼喔!』老媽說,小孩子亂說話。北比請老媽帶她回客廳,老媽也沒答應,要她自己去。所以後來我進去房間,應該是被北比視為救星吧,終於有人可以帶她出來了。

聽到整個故事的完整版後,我才瞭解,也難怪那時候突然我就沒再聽到北比進出的聲音了,原來北比被『魔鬼』困住了。

曾聽人家說,很小的小孩和很老的老人,都會看見一些我們平常人看不見的東西,也許北比剛好有看到什麼我們沒法看到的,在她小小心靈中,可能除了動植物與人類外,其他不可言、她所不認識的都會被歸類為『魔鬼』吧!所以我和小妹猜測,也許北比看到的是地基主或我們的祖先吧!因為聽說某些祖先看到自家可愛的小孩,有時會忍不住現身逗弄,但有時膽子不夠大的小孩,事後還得收驚呢!(北比很小開始就認為有魔鬼,稍微沒燈光就不敢前進,可是也沒人跟他說過魔鬼這件事,真奇怪~)

北比呀!阿姨還滿膽小的,以後不要常常跟阿姨說哪裡有魔鬼喔!希望下次聽到妳說的是,阿姨,佛伯伯有來喔~或者是這裡有天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087388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啦 !
2009/07/01 10:31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5165

懇請不吝賜教?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7-01 10:40 回覆:

我也相信應該是『有』。

但是這小孩太精了,還是不要跟他說太多,免得他會接下來問更多問題,而這些問題可能會讓我們無法招架。讓他自己慢慢學習與領會,不然他可能會更膽小,因為他時常想太多~

謝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