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北比說教篇
2009/06/02 10:03:59瀏覽599|回應1|推薦13

北比看到我花瓶裡美麗的玫瑰花,又開口要我送給他。

我斜躺在床上看著北比說,最近天氣比較熱,玫瑰已經插了幾天,都要凋謝了,要他打消念頭,因為我不想送他爛玫瑰。

北比還是不死心,開始想要說服我------

北比:『阿姨,你以前都會送給我耶!』是呀!但是這次不能給你啦!之前送你的,你拿回去都作什麼?

北比:『我送給阿媽(他爸的媽),阿媽超開心的』喔!是嗎?然後呢?那些花後來呢?

北比沒回答我這個問題。接著小傢伙又說:『阿姨,你要分享呀!所以你要把花送給我呀!』誰規定你要求我一定就得分享?你是土匪嗎?

北比:『阿姨,你很小氣耶!小氣鬼!』對!我就是小氣鬼。(之前已經跟北比解釋過,但她沒達到目的根本不想聽我的理由,也當作沒聽到)

北比:『阿姨,你已經當姊姊了耶!要分享,不可以小氣。』我當姊姊已經很久了,但我妹也沒要求我每件都分享,我已經當阿姨了耶!

北比:『對!你已經當阿姨了』哈哈哈(我心裡狂笑不已,這小傢伙一定是把他媽對他說的大道理換個立場角色來跟我說教)我還是斜靠床上舒服的翻閱我的資料。

北比很生氣的走開,因為他已經無語,他不知該如何繼續說服我。

北比跑去找老媽,跟老媽說我都不給他玫瑰。老媽當然又是一副正義使者貌,說會要我讓他帶回去的,當然我沒有因為老媽的遊說而同意。沒想到隔了幾小時,這小傢伙竟然趁著上廁所的空檔,跟我小妹打我小報告,當然是希望小妹也可以為他發聲,我心想北比你所託非人呀!因為小阿姨不會站在你那邊,在怎樣她都是我妹呀!呵呵~

果然,小妹與北比有著許多恩怨情仇,我們在客廳聽著他們倆的對話,真的也是超爆笑-----

北比:『小阿姨,我跟你說阿姨很小氣,她都不送我她的玫瑰花』小妹說,他為什麼該送你?

北比:『因為要分享呀!我好喜歡那個花喔!』小妹說:我也很喜歡你那些漂亮的衣服,我每次問你,你也都不跟我分享,你也很小氣。

北比:『那個衣服你太小不能穿,沒有大人的』小妹又繼續反駁北比。

我們幾個在客廳聽得一清二楚,老媽忍不住笑了出來被北比聽到,北比知道我們幾個偷聽他們倆的對話,悠悠的回了一句說『有什麼好笑的』哈哈哈~聽完更覺得好笑。

北比晚上要回家前,突然跟我說『阿姨~』我看著他,心想你又想作什麼?他一開口說,北比媽馬上就說我就知道他又要提這件事,北比對玫瑰花一事根本沒死心,想作最後一波攻勢,看能否一舉成功。北比的盧功真的一流,實在不想再跟一個三歲小孩大費唇舌,且是說相同的話,因此我跟北比說等他生日時,我送她美麗的花當生日禮物,請他不要再繼續跟我要這些即將凋謝的玫瑰,北比果然馬上答應。

從沒想過一個未滿四歲的小孩,會自己發表演說試圖說服大人,這樣的場景我想很多人都很難想像吧!但真的是活生生上演了~真有你的,北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001693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媽
2009/06/10 01:04
或許可以寫作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