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得出門的小孩(一)
2009/03/31 15:03:54瀏覽659|回應1|推薦12

北比從小就很帶得出門。

 

當北比還只是四五個月大的小baby時,我這個阿姨就能輕鬆的帶著北比搭捷運、坐公車,因為北比都會靜靜的觀察四周,不會像一般嬰兒一樣吵鬧。也因此只要有機會,我們也都很樂意帶他一起出門。因為真的不需要費心照料,且也不需要常管教他的言行,真的十分輕鬆愉快。

 

記得他小小年紀不到一歲半,就和我們一起去雪霸玩耍。整團數車北比的年紀最小,但是我們那一車幾乎都不會有人覺得我們車上有小小孩(因為其他車上年紀比他大的三五歲小孩,一路哭鬧據說同車者幾乎不得安寧)。因為一路上北比都很乖,即便是山路崎嶇暈車了,北比也不吵鬧,最好玩的是北比已經暈到不行,我們車子停在雪霸山腳下申請入山許可時,車門才一打開,那時還不太會說話表達的北比,竟然下意識就說了聲『YA!』把大家笑歪了~直到現在說到雪霸行,我們還是很佩服北比。

 

每次帶出去,所有人都覺得真不可思議,也佩服我這個阿姨的勇氣,敢帶這麼小的小孩出門,但是經過相處後就知道,為何我敢帶他出門。因為不吵不鬧真的很愉快。他們就會轉而誇獎北比的乖與聽話,好生羨慕。

 

我想這應該是許多父母都很羨慕的吧!因為帶著小小孩出門,要他們聽話真的不太容易。如果再加上其他不舒服的因素後,小孩就更難控制。父母自己辛苦了,因為這是必經之路,但若因此影響其他人,真的就大大不好意思。因為曾經看過同學的小孩,真的是無法駕馭與控制,聽說還讓不認識的人給說教了一頓。

 

因此能遇上像北比這樣帶得出門的小孩應該不是太多(據說現在很多小孩都很不受控制,北比的妹妹庭庭也是這一類的),但是根據老媽表示,我們家兄弟姊妹小時候也是很帶得出門的,可能也是會加減遺傳吧!哈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801932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難得
2009/04/01 07:53
每次看到任由小孩吵鬧的父母,不禁搖頭.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4-01 10:43 回覆:

其實我自己也很怕小孩吵。所以真的驗證一句話微笑的小孩像天使,盧起來的小孩像惡魔。

希望自己以後結婚生的小孩也能是帶得出門、聽話的小孩。

謝謝來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