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比長大了---庭庭生日快樂篇
2009/02/18 09:57:11瀏覽553|回應0|推薦10

時間過得很快,庭庭滿周歲了。照慣例,會準備一堆東西給庭庭。

 

北比向來眼尖,越不想讓他知道的事情,北比總能在第一時間自己發現。

 

北比看到老媽房裡一堆禮盒與紙袋,大老遠沒開燈的情況下,北比竟然能知道有一個鞋盒。就問我怎會有這麼多東西。我老實回答北比是要給庭庭的周歲禮物,鞋子也是給庭庭的。

 

北比不等我說完,也不管房內沒開燈、沒有人在房裡,完全不考慮是否有他在乎的魔鬼在房裡,自己獨自衝進房裡,開始想要一探所有禮盒與紙袋裡的真相與秘密。

 

北比真的長大了,不像一年前看到庭庭滿月禮物,不會擺著臭臉,反而問我說『鞋子有我可以穿的尺寸嗎?』拐彎抹角就是想知道是否可以買給他。衣服也很多,但北比也沒吵著要,不知是因為顏色都不是他愛的粉紅色呢?!還是因為先前買的一件衣服因為缺貨,現在才到貨給他,讓她覺得她也有新衣服呢?!所以才不會不開心。

 

先前北比還嚷著,他不想讓庭庭和我一起過生日(其實我是提前幾天和庭庭一起過農曆生日),他也不想自己和小阿姨一起生日(因為兩人都是巨蟹座,但個性都像3歲,一大一小從北比會說話開始鬥嘴吵鬧至今,有時很像很要好,有時又很像仇敵)。因為北比覺得我是他的,所以我該跟北比一起過生日,而北比說要把庭庭的生日當成自己的生日。但前兩天慶生時,北比說要送禮物給庭庭,看來北比已經懂事了,衷心祝福庭庭和我生日快樂。

 

北比,你真的很棒喔!真的長大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65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