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比長大了---凡事自己來篇
2009/02/16 14:46:28瀏覽487|回應0|推薦8

多了庭庭這個妹妹,北比似乎發現與我獨處的時間就只剩下庭庭睡覺時。所以北比最喜歡出去的逛逛,也都只能留在庭庭睡著後進行。

那天我又把庭庭哄睡了,據說北比很快在第一時間就準備穿鞋子出門了。但被老媽他們要求一定得穿襪子才可以穿娃娃鞋,北比為了出門,什麼事情都絕對配合。因此,自己去拿襪子穿。

突然間,聽到北比說『這襪子配鞋子這樣穿很瞎耶!不好看啦!』

所有人聽到北比這麼說,趕緊轉頭去看北比到底穿了什麼,才發現北比拿錯襪子,他拿了一雙半筒襪,北比先把自己的綁腿襪捲起來,將白色半筒襪套上穿好後,再把綁腿襪放下來(還滿佩服北比的,真的沒亂穿,很有概念),準備將另一隻腳上也這麼穿時,北比突然說出這樣配很瞎的話語。所有人看到這場景,真的都笑翻了,因為真的是不好看的配法。北比拿錯襪子,他應該是拿小短襪才對。所有人都告訴他拿去換一雙,但也都佩服北比真的不會換穿亂配喔!厲害!

我後來看到的北比,是他更正後的穿法,真的很不錯喔!

對小孩一定得說到做到,因此再累都得帶他出門去,散步去買好吃的滷味。

買好滷味,發現還有點重呢!因此跟北比說,我們搭公車回去好了。北比超開心,因為他很久沒搭公車了。可是我又想到我提這麼重,怕沒法抱北比上公車。因此跟北比說明原因,決定取消搭公車這項計畫,想繼續以11路公車步行回家。

北比馬上說『阿姨,我長大了,我可以自己上公車,不用你抱喔!』我聽了很訝異北比的反應,但也對他自己可以上公車的這件事存疑。最後還是想說去搭公車好了,頂多我就當自己是神力女超人好了。

公車靠站後,我牽著北比試著讓北比自己上公車,沒想到北比的腳真的能踏到上公車的第一個階梯,真的如北比所言,北比長大了。坐在位子上,北比很開心的跟我說『阿姨,你看我真的可以自己上公車,不用你抱抱。』

北比又開始跟我閒聊,問我說『阿姨,你買4包這麼多,要給誰吃?』北比觀察真仔細,我提了兩大袋的滷味,其中真的是分成四包裝著,原來我所有的一舉一動都被他仔細觀察著,且北比真的會數數。

到站後,北比也是讓我牽著下公車。北比真的可以不用人抱,可以自己上下公車了,北比自己也很得意又開心。

北比真的長大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65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