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ㄅㄟㄅㄟ是假人喝酒不會臉紅啦!
2009/01/07 11:47:11瀏覽456|回應0|推薦9

之前帶北比去全聯社買東西,四處看看是否有需要補充的物品。

 

剛好走到酒類區域,順道看看米酒是否有比較便宜。北比看著架上各式各樣的酒,跟我說:『叔叔很喜歡喝酒,都和他的朋友在家裡喝』北比說的是他爸的弟弟。

『每次喝酒,叔叔他們的臉都會紅紅的,還會喝醉酒。』這小孩觀察的真仔細。

 

北比接著說『酒有什麼好喝的呀!?』我跟北比說可以訪問他們呀!

 

我跟北比說,佛伯伯也很喜歡喝酒,你下次可以問佛伯伯酒有什麼好喝的。

 

北比說『佛伯伯喝酒不會臉紅喔!?』我說對呀!他老人家酒量很好,不會臉紅也不會醉。

 

北比接著又說『佛伯伯是假人當然喝酒不會臉紅呀!』聽到這樣的話,嚇我一跳,得趕緊解釋一下。

 

這裡說的佛伯伯是台語發音,指的是我們宮裡鎮殿主神之一濟公佛爺,我們這些未婚者都是稱呼他老人家佛伯伯的,已婚者稱之為佛爺,我曾帶北比去過幾次。

 

我趕緊跟北比說『佛伯伯不是假人,他是神啦!只是平時你看到的只有他的神像』北比說『佛伯伯不是廟嗎?』原來北比以為佛伯伯這個稱呼是師父也是我們宮廟的簡稱。

 

我跟北比解釋,佛伯伯是宮廟裡供奉的神尊,他喜歡喝酒,但不會喝醉酒,所以臉也不會紅喔!因為他酒量很好呢!這個北比真的時常語出驚人,言語的表達與修飾真的不輸給小學生耶!

 

聽老媽說,他帶北比經過全家便利店時,北比還比給老媽看,跟老媽說『阿媽,你看全家裝飾的好漂亮喔!』因為都是聖誕節的裝飾,我媽聽到北比這麼形容,真的超佩服她的小孫女,完全感覺不出他是三歲多的小孩。身高上也感覺不出,因為小小年紀的她,身高已經高到去吃吃到飽的她也得付費了。

 

以前看蠟筆小新的卡通時,老是覺得五歲小孩的言語怎會如此誇張,現在看我們家的這個小外甥女,我真的覺得他五歲時的語言可能又更驚人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54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