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生氣的北比
2009/01/02 14:01:36瀏覽378|回應0|推薦5

北比大概是很愛生氣的小孩,不知是因為以前大家寵他寵慣了,讓他現在只要稍不如他意,就會容易生氣。想想我們小時候,誰敢跟長輩生氣呀!就算是現在,我們也不敢這麼大膽呢!

 

前幾天北比打電話找我,跟我說他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給她的聖誕禮物,他好開心喔!因為是他期待已久的芭比娃娃,電話中,北比描述她的芭比有多少漂亮衣服,也跟我說他妹妹收到的熊熊有多可愛,還說他也很喜歡那個熊熊,所以跟庭庭借來玩,還讓熊熊跟北比一起睡覺。

 

我聽了就隨口跟北比說,這樣庭庭所有的熊熊都在你那裡了,庭庭就沒有,怎麼玩?北比說,他只是跟庭庭借而已,我問北比這樣算不算霸佔?北比說『不是』我連問他三次,北北都否認。接著我在跟他說其他事情,電話裡竟然沒聲音了,接著北比媽接聽跟我說,北比喊著要掛我電話,聽說眼淚都快流下來了,北比一副很生氣的樣子。

 

我把電話給我媽,北比跟我媽說話,我只聽見我媽問北比吃飯沒,接著我媽就沒再說話,我隱約可以聽到北比超大聲的說話聲從聽筒裡傳出,我猜他可能跟我媽投訴我吧!果然被我猜中了,這個小孩真的馬上跟他外婆我的老媽說『阿姨罵我』。我只不過和他說話,結果竟變成我罵他,差異很大,還投訴非常久。電話掛掉後,老媽說這個小孩真的不像小孩,投訴我很詳細,且還跟我媽解釋他真的沒有搶庭庭的玩具。

 

可能是現在少子化及晚婚社會的影響,家裡的小孩通常都會被大人呵護備至,以致於可能等到他稍微懂事後,只要略有不如意的時候,就比較不能克制自己的情緒,也不會顧及人倫常理,只顧自己心情感受,教養小孩真的是一件重要的大事,真的不能等閒視之。

 

希望北比可不要常生氣,這樣才會更可愛喔!(不過北比更希望的是漂亮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52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