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比要禮物的技巧
2008/12/20 22:40:31瀏覽258|回應0|推薦7

歐北比這個小孩,算起來是也乖又聽話的,除了沒睡飽時比較不聽話會發脾氣外,其他時間北比都算是個聽話的小朋友。最值得稱讚的一點就是他不會亂吵要買東西,但是他總會迂迴的表示他想要的想法。平時我們不會隨便買玩具給他,零食糖果也不是他看到想要都會買,每次帶他去便利商店,就會跟他約定,只能買一樣,而北比也都乖乖的選擇一樣他最喜歡的買。

 

北比最喜歡熊熊,他只要經過有擺出熊熊玩偶的店鋪,北比一定都會要求進去看看。 一兩 歲時北比看熊熊,頂多是愛不釋手、不忍離去,一定要我們請北比跟熊熊說bye-bye,北比才會很捨不得的與熊熊們道別離開,但也從不會要求我們買給他。等到北比大一點的時候,北比看著熊熊就會一直誇獎熊熊『好可愛喔!』諸如此類的稱讚語,我們也是順著說對呀!好可愛。但是我們絕不開口說要買給他,因為大家都知道北比是個喜新厭舊三分鐘熱度的小孩,他對玩具的興趣遠不及他對大人物品,因此買給他也是增加倉庫的壓力而已。北比看著我們都不說出他想聽的話,北比就自己開口要求說『阿姨,這個熊熊好可愛喔!我好想要喔!』雖然北比已經直接說出來,但是我們還是會想辦法跟他說不能買的原因,多半北比都能接受我們的說法,不會執意吵鬧,這倒是還滿值得高興的,起碼帶他逛街不會遇到在地上撒潑要玩具的場面。

 

前些日子,跟北比經過了一家店的櫥窗,眼尖的北比馬上看到他最愛的芭比,就跟我說『阿姨你看,有芭比娃娃耶!』我看了一下,還真的在很不顯眼處。北比又說『好漂亮喔!我都沒有芭比娃娃』我當作沒聽到,北比接著又說『阿姨,你可以送我一個芭比娃娃嗎?我好想要喔!』終於開口了。我就又拿出我的說服功力,說服北比沒辦法買給她的原因。難怪之前我們只要路過某些地方,北比都會提醒我哪裡有賣芭比娃娃,原來他一直在暗示,只是我們都裝作聽不懂,這次他終於明白表示啦!

 

這次耶誕節,北比媽要送北比芭比娃娃,跟北比約定說,耶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給聽話乖巧的小朋友,如果不聽話,就沒有耶誕禮物了。北比聽了,也很認真回答說:『那我到耶誕節前一定當個乖寶寶』北比媽聽了,馬上問說只到耶誕節前乖喔?!北比說『對呀!耶誕節前乖,聖誕老公公才會送我芭比娃娃』這個小孩從小至今都是如此,只說他做得到的事,關於他做不到的事,即便有他最愛的草莓在前面引誘他,她都寧願忍住不吃草莓,也沒法承諾他自己做不到的事。這點倒是我們這些大人所該學習的吧!

 

今天我也撥空去玩具反斗城,幫北比媽買芭比娃娃,價格還滿合理的。本來我看上的是另一款的娃娃,雖然不是芭比但有很可愛的臉蛋,很漂亮的服飾。但後來我發現那個娃娃系列都是韓國貨,因此我還是捨棄韓國貨買了芭比。耶誕節來這裡買小朋友禮物,真的有不錯的折扣喔!也順道幫庭庭買了個小熊當耶誕禮物,剛好可以讓他抓在手上玩,非常剛好。我想,這次聖誕節北比應該會超開心,因為終於拿到他朝思暮想的芭比,以後再經過有賣芭比的地方,他應該不會再要求停下來觀賞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49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