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伴手禮》~日本機場歲末年終限定免稅必BUY: SUNTORY皇家威士忌干支紀念酒---2015未歲瓶喜羊羊 (未成年勿飲酒)
2015/01/09 11:36:43瀏覽2105|回應1|推薦19

 

~~~飲酒勿過量;未成年勿飲酒~~~

 

自從2012在關西機場買了SUNTORY干支紀念酒的蛇年紀念酒後,可蜜總會提醒在年底去日本玩耍的友人,喜歡買酒品酒者,一定不能錯過SUNTORY歲末年終在日本機場所推出的限量干支酒。

 

日本在明治維新之前,紀年記事都是以各天皇年號為年,日期則與中國相同,就是用我們俗稱的「農曆」來記之。直至明治維新後,除了以天皇年與西洋年並列外,日期則捨棄中國農曆記法,而改以西洋日期記之。換言之,那就是明治天皇以前的日本人,他們其實都是記農曆生日的吧!

 

去年的馬年,好友也從日本帶回來SUNTORY干支馬年紀念酒。酒瓶本身就是一匹馬(相片後補上傳喔!),造型很特別。內容物的酒體風味也與蛇年的干支酒不一樣呢!但價格仍是5000日圓。

 

201410月時,可蜜就在SUNTORY官網上看到2015支酒未歲的羊年酒造型了!(就稱之為「喜羊羊」)那時10月底,可蜜有託人去日本看看順便買。但可能還太早,所以沒看到。因此看來要在歲末年終於日本機場買這干支酒,時間大概是每年11月底之後吧!除了限量外,還有限時呢!

 

幸運的可蜜,剛好有朋友12月去日本,又是日本東京的國際機場,因此就託這位朋友幫可蜜買了一瓶2015未歲羊年干支酒,價格還是均一價的免稅5000日圓(因為此次日幣匯率近年來的低點,所以可蜜的採購價格也比之前便宜很多呢!)。果然是喜羊羊!

 

包裝依舊很講究又用心,內裝都將酒瓶固定得非常好。

 

對於干支酒,SUNTORY都會在裡面放上這樣一份說明,讓大家知道這個生肖的屬性、意義或特性,用以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會更好。

 

漢字中的「善」與「美」都有羊字頭,羊自古以來也是美麗神聖的動物,所以看來羊年應該是個好年吧!

 

雖然我們的農曆羊年乙未年還未到,但可蜜還是以SUNTORY干支紀念酒喜羊羊來先祝福各位乙未羊年

 

羊羊(洋洋)得意

三陽開泰

揚眉吐氣

亡羊得牛

 

也希望我們政府裡每個官員、每個公務員都是「羊續懸魚」,清廉無貪。

 

 

 

 

~~~飲酒勿過量;未成年勿飲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0076449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0 19:26

『也希望我們政府裡每個官員、每個公務員都是「羊續懸魚」,清廉無貪。』

這是不太可能的事,眼見乾淨的人都被逼退得差不多了。兩年後不管是誰執政,應該大家的口袋都是麥克麥克,臉上都是春風得意。即使有人有心,也絕對無力,只好一起撩落去。唉!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1-12 14:10 回覆:

在混沌不明、黑白不分、積非成是的染缸裡,想出淤泥而不染者,果然難矣!!!

所以,可蜜才說「希望.......」。

祝您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