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夯劇吃點心~【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台灣在地一甲子的小西點「牛利」
2020/10/16 12:49:44瀏覽1593|回應0|推薦54


看看這張照片,大家知道這個甜點嗎?

應該都不陌生,但,你們都稱這個甜點是什麼呢?

多數人應該都會毫不猶豫的說:台式馬卡龍。

 

可蜜剛看到時,也是這麼認為。

因為太熟悉、太常看到,幾乎在台灣很多麵包店都會賣,差不多就是長這樣,頂多是顏色差異與口味的差別而已。

 

這是可蜜那天經過順成蛋糕,心血來潮進入逛逛,準備下手拿取一盒結帳時,可蜜看到包裝上顯示:小牛利,當下心中出現幾個問號,但還是買了一盒回家。可蜜想,可能是順成蛋糕給這個點心的名字吧!

 

晚上拿出來給大家當飯後甜點品嚐時,嘉嘉的媽突然說:是牛利耶!(語氣有點驚訝)

可蜜回說,對呀!順成這個叫「小牛利」,但應該就是台式馬卡龍吧!

可蜜反問,為什麼看到牛利這麼驚訝!

 

原來是因為最近有一部超夯的台灣婆媽戲劇:鍾欣凌主演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戲中的鍾欣凌飾演的蘇家婆婆,蘇家的本業是珍賀齋餅店,張書偉也有一家深圓烘焙餅店,都是以糕餅業為主。戲中有出現「牛利」這個點心喔!因此才被觀賞者注意到。

 

真相大白!原來如此!

一部好戲劇、一部高收視的戲劇,果然可以很成功行銷各種事物呀!

就像今年剛出爐日本最想旅遊地點,第一名是北海道,感覺就是有受到日劇【夏空】的影響呀!

 

不論眼前這個點心名字為何,他的材料成分與美味度不會因為名稱不同而有所改變,就是台式美味點心呀!且,比法國馬卡龍便宜很多呀!

可蜜立馬上網查詢,真的有牛利唷!

維基百科是這麼寫的:

牛粒,又稱牛利、小西點,是一種臺灣西式糕點,在臺灣已有超過60年以上的歷史,後來因與法國甜點馬卡龍傳入臺灣,因為外型相似而又名「臺式馬卡龍」,但與馬卡龍相比,牛粒的口感較鬆軟,甜度也低了許多,而其製作方式也與馬卡龍完全不同,馬卡龍為杏仁蛋白糖霜,牛粒則是全蛋打發的蛋黃小蛋糕,其原由實際上是由手指餅乾轉變而來。

感覺很健康的點心。

看看順成蛋糕的成分標示:麵粉、細砂糖、雞蛋、奶油。

 

因為【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高收視,讓很多人都知道「牛利」這個在台灣超過一甲子的美味甜點,真的是免費行銷的最大功臣呀!

 

只是,可蜜好奇,順成蛋糕這個商品叫做「小牛利」,難道,他們也有「大牛利」嗎?呵呵呵呵

 

美味的點心永流傳,經過爺奶世代後,到了三歲小娃的手中,依然是被稱讚「yummy」的好味道~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51629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