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鮭魚」盡!免費的最貴!
2021/03/18 12:23:59瀏覽966|回應4|推薦56

當FB上面有人分享「鮭魚」免費時,可蜜第一時間就看到了。

當時心裡想,要達「完全免費」的可能性真的太低,除非有人立馬去改名。

但,可蜜覺得只為了一頓免費餐食去改名,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做吧!畢竟,一人一生能改名的字數有限,實在不會浪費在此事上吧!

 

豈料,之後再看到的分享,真的是此起彼落的「鮭魚」出現。

還真的有人為了完全免費去改名!!!

 

或許,有人覺得等免費餐吃完後再改回來就好,但,這樣來回就用掉兩次改名機會了耶!萬一日後真的有需要,用掉最後一次,那可就再也無法改回來了呀!

 

倘若,真的無法再改回來原本名字,您可知道,接下來您要處理的事情,所要花費的時間與成本,可能遠比您被免費的那頓飯還要高許多呀!

 

免費,真的就是最便宜嗎?

可蜜一直都認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免費的最貴!

 

改名這件事,真的可說是勞師動眾呀!

要先去區公所做申請變更,身份證也會跟著換新的。

 

更名後,所有相關文件、證件、信用卡、銀行帳戶資料……全都要一一變更。

只要其中有一個您忘了,等到日後突然需要使用時,您得花上更多時間處理變更事宜呀!

 

所以,可蜜認識很多人常在改名,可能今年和明年就不同名字,但他們身份證上的名字卻還是原始的那一個都沒變。可蜜曾經問過這些人,他們的回答都是:因為改身份證後,接著全部有個人名字的東西都得一一變更,很費時費力,所以他們要先確定這個新名字真的很有「FU」之後再做身份證變更。如果用了一段時間沒有FU,他們就會再去改一個名字。

 

名字是否真的能為自己帶來命運的轉變,見仁見智。

但是,可蜜始終相信,只有大家看到你直接叫出的那個名字才是真正能代表您真正運勢的名字。

 

這些愛年年改名卻不改身份證的人,其實他周遭的人真的永遠只會叫他原始名字。那,改名的意義好像不大?!

 

所以,可蜜給想改名的人的建議一直都是:當您真的可以與過去知道您舊名的人完全沒有交集,在一個對您全陌生的環境裡重新出現,您的新名字才會成為您的代表號,或許新名字的能量才能呈現,當然,身份證上更名也必須做,才能真正讓您以新名完全出發。

 

至於這次為了免費餐而成為「鮭魚」的人們,這份餐到底讓您賺多大?能吃多少呢?

 

這個改名「鮭魚」的價值只有您自己知道是否值得。

 

至於對可蜜而言,喜歡他們的餐點,花點錢去消費還比較實際,畢竟不是大胃王,很難讓人吃到太高金額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57718661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名字都可以賣
2021/04/03 22:28

拿名字換免費食物,一時興起或貪小便宜,頭腦短路?

簡直匪夷所思。懷疑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06-04 03:24 回覆:

真的!

對我們來說,是「匪夷所思」,

對店家而言,應該是「始料未及」吧!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9 19:06
在電視螢幕上,看到這些「同『鮭魚』盡」的「癡士」們,為了幾千塊錢,把自己的格出賣了,比較於「嗟來食」,今人不如古人呀!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06-04 03:23 回覆:
真的只能說,這世間的人真的非常奇妙呀!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13:55

實在匪夷所思欸...,記得聖經創世紀,亞當的大兒子為了吃一碗羹,出賣了自己長子的名分...

鮭魚也沒有很貴呀!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06-04 03:20 回覆:

難以想像的亂象吧!

有些人就是無法抵擋「免費」的魔力吧!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13:40

為了吃一頓免費的鮭魚大餐而改名的行為 我覺得真的是好笑至極

現在的人懂得生活 也懂得對自己好 三不有時就有機會上餐廳吃飯

實在不需要為一頓免費的餐 改來改去 跟自己的名字過不去也對不起取名字的父母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06-04 03:22 回覆:

這一頓的免費,實在不便宜。因為要花時間去改名,之後還要再改回來。

但,有人將店家免費之舉,變成慷他人之慨,自己賺一筆,這種作法倒是令人嘆為觀止呀!這手法真讓人意料之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