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哈根達斯Haagen-Dazs】西西里冰咖啡:猶如戀愛般的酸甜滋味
2018/07/17 01:56:11瀏覽1781|回應0|推薦63

 

這幾天,可蜜走在街上,竟然發現眾超商竟不約而同推出一款新咖啡飲品,讓可蜜頗為訝異,那就是西西里咖啡。

 

西西里咖啡,是最近幾年可蜜的最愛。無論春夏秋冬,只要想,隨時都會刻意路過,坐下來慢慢品飲。

 

可蜜愛的西西里冰咖啡,正是【哈根達斯Haagen-Dazs】店裡的一項咖啡飲品。

 

可蜜分享過【哈根達斯Haagen-Dazs】各類冰品,但卻尚未和大家分享過這杯特別的咖啡。可能因為他們家有特色的咖啡太多了,既然他們本就是冰淇淋專門店,可蜜分享的當然多半都與他們冰淇淋有相關的商品吧!

 

這次,看到大街小巷可能繼黑糖珍珠鮮奶後,又會掀起一波西西里咖啡大戰之前,可蜜當然要趕快來告訴大家,其實這杯西西里冰咖啡,早在【哈根達斯Haagen-Dazs】販賣多時了呢!

 

【哈根達斯Haagen-Dazs】所使用的咖啡是illy的咖啡,其風味喜愛咖啡者應該不陌生。做成一杯西西里冰咖啡的主要角色,當然是讓這杯咖啡更佳順口囉!

 

可蜜一直喝到的【哈根達斯Haagen-Dazs】西西里冰咖啡,是以黑咖啡為底,加入許多冰磚,加入檸檬皮細絲點綴,整杯西西里帶點檸檬酸與糖的甜味,酸甜滋味十分美妙。

 

加上將檸檬皮細絲,輕輕咀嚼,散發出的檸檬皮新鮮與特有的些微澀味與淡淡的苦味,再喝入一口帶著酸甜滋味的冰咖啡,則又是另一番風味。

 

光這一杯西西里,就讓人好幸福,好滿足呀!

 

通常,可蜜都是先來一杯西西里後,才開始品嚐店內其他冰淇淋甜點呢!

 

可蜜想,最近有幾個月沒去喝我最愛的哈根西西里冰咖啡了,趕緊忙裡偷閒故意路過來上一杯。竟然發現,哈根又換新菜單了。

 

咖啡菜單中,西西里冰咖啡的樣子變了耶!(難道是為了與超商的西西里拼戰而改版嗎?)

 

最新版的哈根西西里冰咖啡,裡面不再是檸檬皮的細絲,而是直接加入整片檸檬。

(下方照片,是現在的新版樣子。文章最上方幾張則是今年四月之前不同時間相同樣貌的西西里)

這樣喝起來的風味,說實話,比以前可蜜愛的那樣的西西里滋味遜色不少。

只是這個新版的西西里,哈根附上一支咖啡湯匙,看著湯匙,可蜜順勢將湯匙拿起把杯中的檸檬片往下壓到杯底,略把檸檬片的汁攪拌出一些,整杯西西里的味道才稍稍恢復讓人滿意的酸度呢!

 

看來,哈根新版的西西里,可能是要讓客人自己DIY釋放檸檬的酸度吧?!?

 

新版的雖然也好喝,但是可蜜還是極度想念以前那個舊款的哈根西西里冰咖啡呀!

 

最美味的西西里,就是又酸又甜、又有檸檬皮淡淡的澀與微微的苦,有如戀愛滋味般的特別風味~

 

和大家分享~

夏日喝咖啡,這真的是好選擇~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1335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