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謎團
2017/09/28 14:35:01瀏覽1576|回應3|推薦84

 

今天一早小學同學群組閃出訊息,可蜜的同學一早就很有心的給予我們小學班導師祝福: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剎那間,這個小學群組裡,祝福教師節之訊息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湧入。

當然,可蜜的老師真的有看到這些祝福,老師也隨即留言表示他非常謝謝有我們這些人當他的學生,他覺得很快樂!

看到老師的留言,可蜜頓時間感動不已(其實,看到的當下,可蜜眼眶紅了啦!)

腦中開始快速閃過小六那些時光……

 

可蜜的同學群組中,最常聯繫、最熱鬧的,其實就是這個小學同學群組了。這個群組中,可是有大家真心交流的對話,不是僅有貼些罐頭訊息的往來而已。

 

最難得的是,我們這一班還經常的聚會聚餐,連我們導師的出席參與度都超過8成以上呢!小學時單純的情誼,加上現在密集而熱絡的交流聚會,這個群組怎能不熱鬧?怎會不溫暖呢?

 

我們這一班,之所以能維持這麼緊密而長久的聯繫,真的都要歸功於當年小六時突然換了這位新導師。當年小五要升上小六時,可蜜班上導師突然換人,那時全班可是覺得莫名其妙呢!因為小五小六可都是同一個班導的呀!怎會中途換老師?當時,全班都猜測可能是原先的班導要去其他學校就任當主任吧!

 

但,實際上我們小六時,仍在校內看到我們那位卸任的班導,當時年幼的我們實在不解,而這個謎題也在這兩年我們導師密集參與我們聚餐後公佈答案。原來,是我們當年那位導師自己求去,不想擔任本班導師。因為那位無緣的前班導向學校表示,這個班的學生太壞了,他沒辦法。而後來剛好遇到一位從南部北上的年輕新老師,就委任這位老師接下他不要的這個班級。這位年輕的新老師在知情的情況下接下小六班導的這個位子。

 

原來,我們這一班當年是被某位老師摒棄的呀!

但,平心而論,當年我們這一班,真的沒那麼差,也沒那麼糟糕,更沒有像是那位無緣導師所說的「很壞」。多數的同學都是認真乖巧的,只是有少數幾個男生真的比較調皮,喜歡開玩笑,不喜歡唸書,上課或許不夠認真,但真的是無傷大雅的。只是沒想到這些狀況在那位無緣導師的眼中,這麼不堪呀!想當初,那位班導還把他三個幼小的孩子放在我們教室裡,方便他看管他自己的小孩,我們這一班的同學還幫忙照顧他那幾個小孩與教導他們功課呢!沒料到我們這一班竟被他貼上「壞學生、難以教導」的標籤給辭退了!

 

我們這一班小六接手的新導師,當年完全沒劇透這些事情,只是依照他的方式,讓我們這一班接觸了許多有趣的課題,激發了我們這一班許多不同的點線面,讓我們這一班在小六那年,囊括校內各項競賽的冠軍。包含整潔、秩序等連續數週的優異冠軍;壁報比賽、演講比賽、朗讀比賽等等文藝活動冠軍;我們也獲選了兒童劇展的演出機會。當然,我們這一班的課業成績也是全學年第一囉!

 

不一樣的教學方式,新鮮的班級座位編排法,那年可是讓全校六年級各班嫉妒又羨慕,大家下課總愛跑到我們這一班的走廊上觀望,看看我們這一班又有什麼新花樣呢!受討論程度已經讓很多小六導師感到威脅,還紛紛私下約談我們這一班那位新導師呢!希望我們這位導師不要讓其他導師太難看。哈!

 

因為這位老師,所以讓可蜜接觸了更不同的國語文國度,奠定了還不錯的基礎。所以讓可蜜小六畢業後轉學至陌生學區中,竟然能激發潛能在國一時,就能在作文、即席演講等競賽中奪冠。回想起這些點點滴滴,可蜜都覺得是很棒的改變。

 

非常感謝當年沒有用心在我們這一班身上,只想逃離的那位班導,謝謝有您的放棄,才讓我們這一班能遇到更適合的伯樂老師。也因為這樣,才讓我們這一班所有的同學,在小六時奠定了良好的品德教育與各式的學習基礎,才讓我們這一班這些人無論在各行各業中,都能成為中流砥柱,沒有造成社會負擔與災害。謝謝您的放棄不教,才有今天的我們。非常感謝您的放棄!因為您的放棄,才讓我們遇到更好更適合的老師。

 

這兩年,可蜜同學找到老師的LINE,把老師加入我們小六這一班的群組中,老師經常與我們一起吃喝玩樂,我們想起了多年前的疑問,才得到解答。

 

但我們這一位當年臨危授命的導師,卻認為,我們這一班是他教過最有心、最認真,也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班。因為當年他是被打預防針來接班的,但接觸後,卻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小朋友都很真很善良的,沒有真的管不動的學生。(事實證明,資源用錯地方是垃圾。懂得運用資源者,才能創造更大價值)

 

當年送我們這一班畢業後,我們這位班導就沒再接任班導工作,因為竟然立馬接行政與主任工作了。真的是很厲害的一位老師呀!難怪我們這一班在他手上調教後,真的立馬脫胎換骨表現更傑出呀!而後,我們這位導師很快就升格為校長,在其他地方任教多年,這兩年才被可蜜有心的同學給找到聯絡方式。

 

教師節的今天,可蜜還是要深深的感謝可蜜這位老師,謝謝您!

謝謝您當年無偏見的接下別人口中的壞班級,讓我們知道:

原來我們其實是很棒的!

我們可以的!

我們有太多別人沒有的優勢!

謝謝您!老師!當年有您,真好!

 

我們這一班的聚會,仍會繼續下去,在每一次吃吃喝喝中,不斷向前,也不斷讓我們想起我們這一班兒時的點點滴滴!

 

祝您教師節快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8683270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30 01:44
好老師的確會帶動班上同學與家長的認同。我女兒以前在中文學校,好老師一班可以有20多位學生,家長都熱心參與各類活動,同學也都在成績,校內外比賽有好表現。祝教師節快樂!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10-03 15:32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

這是一個正能量的善循環,感覺真的很棒!遇到適合的老師,真的很幸運。

遇到適合的學生也很幸福~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9 11:58

教師節快樂~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10-03 15:31 回覆:
裝可愛(害羞)
祝您中秋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