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管理
2017/12/18 10:37:41瀏覽1036|回應1|推薦69

 

上週五天氣還不錯,一早晴空萬里。

搭公車上班時,人也不多,感覺空氣真棒。

突然間,覺得自己喉嚨癢癢的,深怕等一下會一時狂咳讓眾乘客誤會,可蜜趕緊自我管理,把口罩拿起來戴上。(可蜜本來沒有隨身放口罩的習慣,但因為半個多月前被嚇到,就養成這個習慣了!)

 

沒一會兒,可蜜就發現,車上乘客雖然不多,但竟然開始此起彼落的出現沒間斷的咳嗽聲與擤鼻涕的聲音。可是,放眼望去,竟然只有可蜜有戴口罩!!!

 

看著公車上方提醒乘客感冒自我管理的文字跑馬,感覺非常奇妙。

因為全車有感冒的乘客都沒戴口罩。

車上唯一戴口罩的竟是沒感冒的可蜜!!!

 

可蜜很少感冒。

但半個月前竟然史無前例的重感冒。

起因在於查帳員到公司查帳三天,有一位查帳員每日狂咳不已卻也沒戴口罩。

他們全待在會議室裡,除了與財會人員接觸外,和公司其他人並無接觸,但查帳員離開後,可蜜就開始出現感冒症狀,次一上班日也發現同事幾乎也都感冒中。可見得,大家都是被同一感冒原給傳染了!

可蜜真的太大意了!

很少感冒的可蜜,竟然一時不察沒好好在第一時間做好防護與管理。

因為這次感冒真的很嚴重,就是會一直狂咳……咳到感覺肺都要跑出來了。

一般普通感冒,可蜜通常只要自我休養與管理,都能不藥而癒。

只是這次調理的時間比以往長很多呀!

 

也因為這次重感冒的教訓,所以可蜜開始不敢小看身旁咳嗽的這些人。

只要覺得不妥,立馬就將口罩戴上。保護自己被感冒侵襲!

只是,為何感冒生病的人,反而不用戴口罩,而是健康的人戴口罩?

依照常理來說,雙方都該準備口罩自我管理。

管理自己不被病毒傳染,管理自己不傳染病毒給他人吧!

 

畢竟飛沫傳染的距離很驚人。

沒戴口罩以手遮住口鼻,但手會再去觸摸很多地方,其他人可能也會觸摸這些地方,病毒就這樣擴散了……

 

看來,要求自己自我管理比較簡單,無論自己生病與否都該多注意。因為生病時,抵抗力更弱,很可能讓其他病毒接力入侵也不一定呢!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956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