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panish mackerel, 是鯖魚不是秋刀魚...
2012/06/04 04:08:07瀏覽1686|回應1|推薦11

去中國超市買菜, 剛好看到幾條Spanish mackerel有著清亮的眼睛, 雖然我沒有煮過, 但管它三七二十一, 選日不如撞日, 我買了二條. 一人一隻.  

對不太認識Spanish mackerel的人(我)來說, 它和秋刀魚簡直是一模一樣.  不過, 它們其實是不同種魚啦.  而且, 這種鯖魚和king mackerel也是二回事, spanish mackerel是含汞量低的那種, 可以放心吃.  

網路上的煮法搞的好複雜.  這次實驗後, 我覺得下一次, 只要用點海鹽和檸檬汁/片即可.  新鮮的魚, 一點點簡單的調味就好吃的不得了了. 

我是用broil的. 

烤箱先預熱一下下, 大約二分鐘就可以了. 魚如果冰了一陣子, 則要先拿出來回室溫一下. 

魚洗淨後, 在魚身上斜劃三刀(把皮劃破即可).

雙面都擠上一些檸檬汁, 然後再灑一點海鹽.

放入烤箱的下層(不要太靠近boiler, 不然太容易烤焦, 但裡面可能沒熟透)

烤二十分鐘. 不用翻面沒關係.  

上菜時, 可再魚身上再灑一些海鹽和檸檬汁即可.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6514920

 回應文章

elsa
2015/01/27 22:08

Hi Caty:

Spanish Mackeral is 土魠魚, or 馬鲛魚

Just pass by and seen your web site, how are you?

El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