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baby Will拍照
2010/06/12 05:51:34瀏覽499|回應0|推薦7

圖一: will看起來在笑, 其實, 他正準備大哭..

朋友的小孩(叫Will), 現在六個月大.

雖然他爸說, 現在的人拜高科技所賜, 使用數位相機, 沒有底片/照片限制, 可以一直拍一直拍, 直到出現好照片為止. 所以不論何人都可以拍出好照片.

有部份他說的, 是屬實 - 的確, 我們拍照不再被"金錢"所限制.  不過, 我對"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攝影師"的說法, 可是不以為然.

我看過很多人的照片, 要嘛不是對焦不準, 不然就是沒什麼完整性.

另外, 拍小孩/動物尤其困難, 因為他們可不會乖乖的等著讓你拍.  就像投資房地產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地段特別重要; 拍小孩/動物則是(timing, timing, timing)時機.

我大約拍了一百五十張左右, 刪除了一些模糊的照片(模糊或著對焦不是對到我要的地方的照片, 都不值得留), 接著又刪除了一些沒什麼特色的照片後(就是一般看起來每張都差不多的照片, 我頂多就挑個二, 三張留下而以), 我剩下約三十張左右的照片.

圖二, 圖三: will坐在小水盆裡玩水的樣子.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412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