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y Kats
2009/10/06 10:22:01瀏覽1027|回應0|推薦14

我很喜歡貓, 覺得他們不像狗愛欺人或裝模作樣的狗腿, 更不喜歡他們動不動就撲上來的舉動. 相形之下, 貓優雅多了. 我愛他們的優雅, 慵懶, 就算不喜歡你也不會主動過來咬你一口的成熟.

所以當我來到美國, 發現我的中文名字對老師及同學們來說實在太難後, 我幫自己取了一個自認好叫的英文名字, Katy, 但為了和別人不同, 再加上我喜歡貓, 我的名字實唸為Katy, 但拚法為Caty.

十年後, 我結婚了. 在美國, 結了婚的女性通常會把本姓給換掉, 而改夫姓. 我的先生有一半的猶太血統, 他的姓為Katz, 不過當時他移民時, 移民官把Z看成了S, 所以他和他父親就莫名其妙的變成Mr. Kats了.  嫁給他後, 我就變成名副其實的Caty Kats.  他還老笑我說當初我會看上他就是因為他有個不錯的姓, 配得上我的名.  有個酷名字是不錯, 只是常常被拚錯變成Katy Cats.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32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