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 醫學, 死亡
2010/03/18 12:33:22瀏覽527|回應1|推薦14

我覺得現在的人類實在太不知足了, 老是想著活更老. 

更好笑的是, 現在的人除了追求長壽之外, 卻不太願意負起生命最大的義務 -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全球很多地區的出生率都下降了. 

不過這些地區的出生率下降並不代表大家少了一些人來分享有限的資源, 因為有很大一群原來只會活到50-60歲的人, 現在都會多活個15-20年.

既然人類使出渾身解數, 科學家發明各種藥物來延長人類生命, 包括人工器官... 自然界自有辨法對付.  愛滋, 至今無真正解藥. 越來越多肥胖的人, 越來越多無法生育的人...

科學家可以訂作一個一模一樣的你, 以便日後你的什麼器官壞了好來更換.  那個你 - 有一樣的腦嗎?  一樣的記憶? 

我覺得人類的歲數應該是一定的, 就像動物一樣. 到某個年紀, 就是該走不要留念的時刻.

不是人類不聰明... 而是那些疾病來源有至.  吃素, 回收都沒用.  因為越多人活得越久, 越老需要資源越多. 

人類太笨了... 直到現在還沒搞懂自然界在告訴你 - 生命不應該是以這種方式延下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8642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順其自然
2010/03/19 10:13
人老了不用強求
當然養生有道的人,會有健康的老年。
這與重病纏身的差別很大

吃素一定有用的,
因為吃素節省了大部分的資源。
許多人沒注意到,大部分的水、熱帶雨林、糧食,
都用到畜牧業了。
如果人類直接吃五穀,不用拿五穀去餵食大量的牲畜,
地球的資源足夠每個人使用的。
這是聯合國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