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捲風之夜
2009/06/13 00:55:17瀏覽734|回應0|推薦4

6.11.09 

天氣陰了一整天, 但沒下雨.  傍晚看起來有點灰看又覺得好像會變晴.  想到我可憐的薰衣草... 之前我澆水都是隨便澆二下,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那種澆水方式根本就不算澆水(只有上面約一吋的土有濕), 所以既然今天又沒下雨, 那我擇日不如撞日, 就趁今天趕快澆澆水吧.

我澆了老半天, 怕澆太多但又怕澆不夠.  澆了幾次之後總算連下面約七吋的土都是濕了(怎麼知道的?  因為我大費周張的把土一處一處挖開來看...)   花了很多時間總算完成這個看似沒什麼, 但是做起來也不簡單的事.  難怪我是屬植物殺手一族.

本來今天七點有SALSA騷紗舞的課, 因為這麼折騰一翻已經來不及上七點的了, 心想甘脆壞人做到底, 八點的也不要去上, 把時間花在採購一些為星期六日義賣要用的包裝盒好了. 

採購完畢後, 碰巧對面就是一間專賣打折品的店(TJ MAXX*).  心想反正才八點, 那我就順便去逛逛這間TJ MAXX吧! 看看有什麼好康的可以買.

就在我驚喜發現TJ MAXX有賣澆水球(Water globe)

Watering Globes - 2pc Deluxe Set | Like : aqua globes watering bulbs , the aqua globe , aquaglobe , aqua globes as seen on tv , aqua globes review , watering flowers , aqua globes scam , bulbs in water , aqua globe plant watering , watering globes as seen on tv ,

和幾個德國製的鍋子**之時, 商店裡忽然廣播道: "請全體工作人員及顧客到試衣間."  我雖有聽到廣播, 但覺得納悶, 沒事叫我們到試衣間幹嘛?  我看其它的顧客也還在逛, 而且也沒有工作人員過來阻止, 所以沒理會那廣播, 繼續挑我的東西. 

同樣的廣播叫了三, 四次, 大家終於都往試衣間移動.  雖然試衣間不大,  不過還好並沒有很多人, 先到的人佔了獨立的試衣間, 其它人則或站或坐的在中間的空曠地方.  大家議論紛紛,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過沒幾分鐘, 商店裡的工作人員才宣布, 新聞已發佈龍捲風警告, 說有可能隨時隨地會觸地, 基於安全考量無法讓我們離開.  至於為何選擇讓我們待在試衣間是因為試衣間裡沒有玻璃窗, 比較安全(窗戶破掉時才不會被傷到).

我們在試衣間裡等待, 我心裡想著: 我幹嘛沒事選在今天傍晚澆水?   等著等著, 中途一度斷電三"秒", 大夥一陣驚呼, 還好電力馬上恢復. 反應比較慢的人可能都還沒"呼"到呢!!!  另一間商店的經理還打電話來關心, 因為據說龍捲風剛從我們上空飛過(沒有觸地就是了).

二十分鐘後, 警告終於解除. 不過雨勢似乎還滿強的, 反正我也不急著離開, 花了十五分鐘把東西挑好了後才結帳離開.

我離開時, 雨勢已經不那麼大了(所謂不大, 是指, 雨刷轉到最快, 而我還能安心開時速50, 也還好一路沒什麼車), 不過閃電一直出現.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閃電出現在我面前, 有幾次亮到我眼花, 有點害怕會不會一不小心就被雷打中, 還好一路平安到家. 

奧斯汀其實不常有龍捲風, 每次都嘛只是"可能出現", 在我記憶裡只有一次有真正觸地, 也是晚上約八點, 那時我在學校暗房裡沖洗照片.  不過, 暗房裡只有幾隻小貓, 大家看來也都沒有很緊張. 所以那一次的經驗和這次比起來, 這次可是刺激多了, 又很像電影情結.... 滿特別的經驗.

*雖然這種類的店(TJ MAXX, ROSS...等)賣的東西理應是屬"暇疵品", 不過除了比較明顯的暇疪之外(那些再便宜我也不會買), 大多東西其實就跟一般商店一模一樣.   他們大多賣的商品以衣服, 鞋子為主, 不過也有香水, 清潔用品, 其它家用品及旅行用品(像是行李箱, 手提袋...等)  很多可都是"名牌"的喲. 當然也有很多名牌是我這個不常逛街的人從沒有看過/聽過的.

我曾在TJ MAXX花一半價錢買到柔軟又吸水的浴巾及毛巾(省了至少三十塊以上).  也曾買到二, 三個好用的鍋子.  雖然我一定得挑到好東西才買(也得夠便宜才行), 所以常常空手而歸, 不過我還是喜歡逛這類商店(這和那種99分商店是不同的). 

**我的爐子是電磁爐, 所以鍋子不好買. 不過除了不好買鍋子之外, 其它實在沒得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