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騷莎舞, Salsa
2009/04/18 01:00:39瀏覽1513|回應0|推薦6

最近開始學跳舞, 選了騷莎舞(SALSA). 我不是很有舞感的人, 從鏡子裡看起來都覺得自己的舞姿僵硬, 而且我一離開教室, 什麼舞步也就全忘光了. 不過, 自從第一次去上課, 被拉到中級及高級班充當人手後(不知為何初級班的女生比較多, 但到了高級班女生就變很少, 每次都至少有1-2個男生沒舞伴), 我就每次都上初級也上中級及高級.

就這樣上了快一個月後, 我才有機會私下問老師的意見. 而他覺得我沒問題, 那我當然就繼續留下來. 現在第二個月的課程已經快到尾聲...

我發現: 跳舞, 男生會不會跳比女生會不會跳還要重要. 女生的角色只能跟, 而如果男生不會領, 女生根本就無從跟起. 每次和比較初學的男生跳都跳的"離離落落", 自己都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 可是和比較會跳的男生跳就可以跳的很好.

另外, 我發現女生如果想讓兩人看起來跳的好, 就得努力的對音樂聽而不聞, 因為很多男生根本就是音痴, 老不跟節拍(通常他們都比音樂的節拍還來的快), 如果我跟音樂節拍的話, 兩個人的舞步就合不起來.

而我想當初舞蹈之所以設計成男生領舞, 女生跟舞的原因很簡單, 根本和男生是不是比女生會領舞沒關係,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大多數男生根本不會聽從女生的領導". 而女生一直都是屬於比較會接納的人, 為了避免二個人都爭著領舞, 甘脆就讓男生領, 而把女生教導成跟舞者.

舞蹈的規則比較死, 是男生就要領, 是女生就要跟. 但舞蹈實在和情侶/夫妻關係看起來很像. 一人領, 一人跟, 如果二人同時要領, 舞步就很亂, 如果沒有人領, 舞也無法繼續. 二人關係就比較活, 可以是男生領, 也可以是女生領. 如果溝通得當, 關係就會很好, 如果溝通不當, 就會非常不好.

可是我自己不免有一個小小的疑問: 大部份男生真的是不會領又不讓人領, 跳舞只是幾分鐘, 幾小時. 不小心和某男跳了一支爛舞後可以趕快換人.. 可是婚姻是一輩子的事, 再要求女生跟的時候, 男生是不是也要思考一下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領導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2860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