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天,無所事事。
2008/12/28 21:51:10瀏覽1055|回應1|推薦21

暮色漸沈的時候,氣溫也降了許多,今天 28號,是我進入十二月以來,第一次沒有外出的星期天。其實我並不是太忙碌的人,也沒有太多的約會,可就不知怎的,十二月的假日,總是會有臨時穿插進來的節目,那種感覺不是不好,而是我較為偏愛恬淡的生活,今天的我,過得像是無所事事的輕鬆自在。

最近幾年,一直很喜歡vienna Teng的聲音,她的綠島小夜曲,不知讓多少異鄉遊子,想家到落淚,她現場演唱的city hall比CD還要動聽,您現在所聽到的,曲名叫做Lullaby For A Stormy Night,整首詞曲,正如曲名一樣,讓人聽了會感到溫暖與安心。

今天一整天,我都在聽這首歌,順便修剪陽台上的幾棵桂花樹,也幫花瓶中的花換換新鮮的水。

偶而,府福咬著他的玩具到我腳邊,要我跟他玩『我丟他撿』、『我搶他閃』的遊戲,我常在想,這樣的遊戲到底有何樂趣,可他就是樂此不疲,狗奴才我也就只好奉陪到底了。

vienna Teng的聲音,真的很具吸引力,不知不覺放下手上的『球手之美學』這本書,變成托著下巴的胡亂想起來。我想到一位到美國出差的友人,晚上閒來無事,竟用玻璃杯裝水,準備敲出他的驚人之作----小蜜蜂,結果東喬西喬,就是喬不出一個正確的音階,還因為不相信有畢氏音階,倒輸我兩雙極地穿的襪子,真是活該!

偶而,電話鈴響了,同事問我明天早餐要吃什麼?並要我把咖啡煮好,他會帶早餐過來,嗯,以物易物,還真公平呢。咦!我今天做了啥?好像啥事都沒做,彷彿過了無所事事的一天,但,感覺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fedo&aid=2514160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清閒
2009/08/20 10:41
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沒事就是好事。
小小豆(cafedo) 於 2009-08-20 15:33 回覆:
就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