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蘇堤
2007/08/21 21:30:35瀏覽1328|回應34|推薦6
蘇堤的起點就在我們吃飯的餐廳旁,高興的是在戶外,不用再買門票,吃飽飯散散步也不錯,這蘇堤由南到北長2.8公里,還不算長,走起來不會吃力,堤旁的風景也不錯,如果不想走,也有觀光車可坐,只是有空位的機率相當低。



歷代的杭州市長,還真多名人,這些個名人,多少做了點事,每個人都去把西湖裡的泥巴挖起來,做了堤,所以才會有白堤、蘇堤、柳公堤……..。所以我說呀,台灣的這些市長都沒古人厲害,怎不好好疏通整治條河流或水庫,這樣不就能名留青史呢?那太遠了,就說點近的吧,人家韓國首爾的市長李明博,還花了三年時間,成功的整治了清溪川,揚名國際呢,這下子還要競選韓國總統!我好像寫的離題,只是我睹景生暗氣哪!



整條蘇堤共有六條橋連接,有映波、瑣瀾、望山、壓堤、東浦和跨虹,所以有六橋煙柳、蘇堤春曉之稱。




西湖上的霧氣很重,堤上遊人如織,但是不減我欣賞美景的興致,堤上的植栽做的不錯,杭州市很用心的在做觀光產業。



柳樹的各種姿勢真美,婀娜多姿隨風搖曳,我想到了春天,人家說白堤上的一桃一柳,桃紅柳綠一定壯觀極了,下回我該走走白堤。









看到這黑玉米,讓我產生好奇心,因為台灣的糯米玉米沒那麼黑,當然要買來吃吃看,這黑糖玉米吃起來帶著微微的黑糖味,好吃到不行,小喵至今還回味無窮,在蘇堤上我買了一根,和喵公共享,好像是五元人民幣,一過了蘇堤到了雷峰塔,大喵買了一根,價格馬上降到了三塊半,真是離譜。


走在蘇堤上遠眺雷峰塔,又是另一風情,蘇堤的盡頭有蘇東坡博物館,時間緊迫只好放棄,下次再來了。



雷峰塔倒了,白娘子還在嗎?
借用這個廣告,小喵下篇文,帶大家進去雷峰塔拜訪白娘子!
雷峰塔我拍了很多的照片,整理起來會很辛苦,但是如果寫完,才能快快寫蘇州,帶大家去看古鎮,一個觀光客較少去的美麗小古鎮,也要讓大家看看不同的蘇州。


Julia Aug. 21, 200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17721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emon tr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ˇ^
2007/12/03 21:26

西湖好美喔

很澄靜的感覺

去到那邊

心靈應該可以沉澱下來吧

多麼悠閒的景緻啊

我喜歡柳樹的各種姿態

很美~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2-04 17:39 回覆:
我也喜歡柳樹  尤其夏天  風吹來  搖曳生姿呀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冬天的西湖
2007/11/28 00:19
原來冬天的西湖一樣美。今年冬天等下雪時再去杭州瞧瞧。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12-04 17:38 回覆:
西湖的四季  各有不同風情ㄛ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古意!
2007/09/10 22:35

I like it!

在這兒吟詩作賦,應該會是不錯的好地方!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1 14:57 回覆:

是呀  喝茶不錯ㄛ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9/07 14:13

那黑玉米

真的很想試試它的味道!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1 14:56 回覆:

我到現在還很懷念呢   喵公還說怎麼台灣沒人種  好可惜哪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雷峰塔
2007/09/03 13:59

黑玉米近照大特寫

廚子差點錯以為是雷峰塔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1 14:54 回覆:

大哥呀  你形容的真好  還真有點像  只是不是黑色  是黃泥巴色

天呀...........那更噁ㄟ......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9/03 12:20
真不是蓋的!
這玉米比照片中的人都大!還黑嘛嘛的耶~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1 14:53 回覆:
我故意放大顯的它粒粒分明........ 你不會流口水ㄛ.......被你打敗了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9/03 11:08

那些柳樹真美,宛如身在仙境中

ps:那黑玉米第一次見過呢


*媽媽的守護者*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4 13:14 回覆:

嘿嘿.....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呢  真新奇....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唯美蘇堤~
2007/08/30 13:07

曾幻化在妳眼底

停留在我們心底....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30 17:06 回覆:

嗯  你寫的真美.......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29 14:02

把玉米放得那麼大.....好像柱子><

(不好意思,把注意力都放在玉米上了)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30 14:50 回覆:

哈哈哈~我很壞 對吃的我特別放的大一點  引起大家的食慾 流口水囉.......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步蘇堤
2007/08/29 08:22

謝謝小喵分享!好喜歡蘇堤的柳樹,風景幽美拍得真好!

那串黑玉米好像很好吃!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8-30 14:51 回覆:
好吃好吃  阿計下次去  一定要吃吃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