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雞湖畔優雅居
2007/09/14 23:46:42瀏覽1372|回應14|推薦8
我們離開杭州搭火車前往蘇州,經過上海時,大喵因為身體不適就先下車回家,本來她還擔心小喵夫妻到底行不行單獨去陌生的城市,小喵有喵公助膽,當然連聲說沒問題,況且語言又通,真的沒什麼好怕的,只要小心陌生人搭訕就行了。

就這樣火車經過昆山,就到了蘇州,一下火車出了車站,迎面而來的就是拉客觀光的人,我要喵公跟我走,完全不理會那些攬客的,到了馬路旁,找到有穿制服的公安在維持秩序的排班計程車,我跟喵公就搭上計程車,讓他開往蘇州工業區裡的中茵飯店。



其實在出了火車站時,我還有一點慌,但是我曾經跟大喵出過上海火車站,她就是這樣帶我坐上計程車的,所以我想每個火車站一定有這樣的點,沒想到真讓我找到,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事先有問過喵公二姐,從火車站到飯店約要多少錢與時間,就是怕司機繞路,一路從舊市區到工業區,景觀慢慢的跟著改變,越來越現代化,一點也不像印象中台灣的工業區。我們花了人民幣25元就到了飯店,喵公很大方給了30元。



中茵飯店座落在金雞湖畔,擁有絕佳的湖景,飯店除了有現代化的樓層房間,也有蘇州式庭園的客房可供選擇。喵公二姐幫我們訂的是公寓式房間,那是有人買了請中茵管理,再提供給旅客住房的,所以有客、餐廳、廚房,一間主臥室內含衛浴,還有一間單人房和獨立的衛浴。



我們住的樓層,剛好可以看見湖景,景觀很美,尤其夜晚的夜景更是美到不行。喵公二姐的房子也是中茵集團蓋的,就在隔壁棟,因為才剛放入傢俱,也沒棉被,無法入住,才幫我們跟她自己訂了兩晚住在這裡,也省的打掃。我躺在臥室的大床上,也可欣賞窗外的夜景,太大太舒服的床,讓我有點不真實的感覺,小喵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般的老土。





中茵在飯店旁蓋了好多棟大樓,照片裡右手邊這一棟,喵公二姐買了一戶,緊臨右手邊的就是中茵飯店。設區大樓該有的設備都很完善。除了社區大門的警衛外,連每棟大樓的樓下都有保全,安全做的還蠻好的。

電梯上樓一層一戶,進了大門所看見的,並不像大陸一般住房,建商只給毛胚房,中茵集團蓋的房子是包括所有的裝璜設備,像喵公二姐只買了傢俱、窗簾、吊燈、電視、冰箱、洗衣機,其它的都是中茵包辦,甚至更衣室的衣櫃,廚房設備都是。



這些傢俱都是喵公二姐去上海浦東的傢俱店訂製送來的,在這間房子裡,她比較偏法式的風格,跟她在台灣的房子不太相同。



這房子的格局有三房,約80坪左右,她在台灣的房子則有四房120坪,她把一間大客房改裝成更衣室,只要任何女人進去那間房間,沒有一個會不露出羨慕的眼光,我想大明星也沒這等設備。





這兒的浴室還沒有蒸氣室與烤箱室,是一大遺憾,在她台灣的主臥室浴室就有,又是讓我羨慕不已,其實我只要有這個廁所就粉高興了,期待下一次能使用這個浴室。




我也喜歡主臥室裡的這張椅子,坐上去應該很像法國貴婦吧,我有點三八的想著。

看完房子裡,再看看外面的環境吧,對面的公園這些樹,聽說一棵一萬元人民幣,從內地山上運來的。



而金雞湖當初蘇州市政府還抽乾湖水,清理污泥沙,重新整理,那樣的手筆與氣魄,實在令人驚訝。





他們還在金雞湖上安裝了影音聲光水舞設備,湖上的一些黑點就是這些設備。湖畔旁的高樓林立,各式的餐廳各國的菜餚,只要有錢都可任意選擇,一點也不輸台灣,甚至國外。






馬路又大又寬,每一段路的街燈都有不同造型,這一條路一直往下走,就有展覽場地,比台灣的展覽場不知大上幾倍,設備又新,再往下走就接高速公路可到昆山。



湖畔旁的蔡家食譜是台灣人開的餐廳,我們在蘇州的兩晚都在這用晚餐,生意之好很難想像,天天客滿一位難求,為了將就自己的口味,也只好等囉,價位跟台灣差不多,並不便宜ㄛ。



第一晚吃完晚餐,經過湖邊,看見好多人,因為過年,每晚都有水舞秀,湖畔的風太冷了,喵公二姐邀我們去她房子的客廳看夜景、水舞秀、煙火秀,左側下方就是中茵蘇式庭園住房。



第二晚有政府官員來,除了水舞秀加長,連煙火秀都變長,我就躺在大床上欣賞著,窗外彷彿是一大片液晶電視,我也錄了影,有機會再貼上來。如果到蘇州來,別忘了每星期五晚上到金雞湖來欣賞水舞煙火秀ㄛ。




我從蘇州回來後,曾經在某位網友的文章中回應,將來退休想到蘇州居住,另一位網友看到了,來給小喵留言,說她也去了蘇州買房,算算日子應該交屋了吧,我答應她要寫這篇文,我竟然延遲這麼久,對她真是不好意思了。

小喵沒錢在蘇州買樓房,但是還蠻幸運的老是能沾光,喵公二姐說我們夫妻倆想去住跟她拿鑰匙就成了,其實這房子一直空著,偶而請人打掃,大概明年春暖花開,小喵的公婆會上那住一陣子吧,這兒的環境還不錯,真的顛覆了我對大陸的印象,如果你想退休買房子,這兒是不錯的選擇。


Julia Sep. 14, 20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2327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雞湖畔優雅居
2007/09/27 15:42
小喵好消遙啊!那兒夜景好美!真的地大物博。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真多
2007/09/21 09:42

十年前去蘇洲時還蠻古色古香

今看工業區 . . . 好像台灣喔 . .  .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21 16:34 回覆:

比台灣台北還棒呢   想想真汗顏呢  台灣還倒退走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9/19 20:08

哎!

有錢 真好啊~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21 16:33 回覆:

是ㄚ  希望下一期中樂透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出來其用心規劃
2007/09/19 03:51

人間天堂啊!

好美的地方!

真想有機會前往拜訪!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雅居
2007/09/18 09:53

房子真美

看起來好舒適的地方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約需多少銀子
2007/09/18 03:46
才能在那兒購屋?拍的那麼漂亮 好讓人動心 應該要給妳廣告費啦!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9-19 16:12 回覆:

蘇州的房價炒的很高  這一間好像500多萬人民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7/09/17 17:15

看到那樣的空間設計和景觀營造

美......   

真能在這種地方養老/ 歇息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t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喔
2007/09/17 13:31

難怪許多有錢人要把錢往大陸炸

要我有錢也想去大陸養老了

管他統不統 通不通的 看得見的實力才重要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屋
2007/09/15 21:55

屋內的傢具,燈飾與窗簾真美.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生羨慕
2007/09/15 12:51
我也真想要來個逍遙自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